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頂新魏家+王文洋 進軍手機業

[複製連結] 查看: 176|回覆: 1|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23 16:1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作者: 記者王茂臻╱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1月23日 上午3:58中華電信最近推出一款零元智慧型手機「INHON」,引起消費者討論,雖然該品牌在台灣知名度不高,但INHON母公司股東卻大有來頭。




INHON母公司應宏董事長魏宏帆是康師傅董事長魏應州次子,第二大股東是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兩方財力都很雄厚,業界關注魏、王雙方未來是否會擴大合作。


中華電信近期主打INHON零元智慧型手機,INHON訴求在台灣設計、製造,在網路上引起不少討論。這隻手機的設計者就是兩岸食品業龍頭康師傅魏家的第二代魏宏帆。


INHON母公司是應宏國際;王文洋入股應宏國際後,是僅次於魏宏帆的第二大股東。


王文洋的妹妹王雪紅是台灣最大智慧型手機廠宏達電董事長,王文洋也跨足智慧型手機產業,又與頂新魏家合作,引起市場注目。


王文洋友人昨天表示,入股應宏國際純粹是投資,不會參與經營。據了解,王文洋與魏宏帆先後畢業於英國倫敦帝國學院,加上王文洋希望鼓勵年輕人創業,很欣賞魏宏帆的創業精神,因此投資應宏。


魏宏帆雖然出身於企業望族,但是卻選擇自行創業,他先是在大陸成立碳纖維機殼廠,去年又自創品牌生產特碳纖自行車,又再跳入競爭激烈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以「台北設計、台灣製造」競爭訴求,直接切入零元手機的市場。


應宏指出,這次與中華電信合作的INHON PAPILIO G1手機,設計者就是擁有機械設計背景的魏宏帆,雖然是零元手機,但規格、設計都不輸一線品牌廠的萬元手機。


魏宏帆指出,應宏除了G1手機外,後續機種即將分批上市,他並暗示應宏即將發表一支具指標特色的手機,以台灣工藝、世界頂尖的企圖心,打造一個新的台灣手機品牌。


手機業者指出,智慧型手機市場已進入高度競爭的紅海時代,但業界都不敢小覷INHON這個新品牌,「因為背後兩大股東財力、企業實力都很雄厚」,而且「純MIT」的訴求,符合台灣消費者的口味。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9%A0%82%E6%96%B0%E9%AD%8F%E5%AE%B6-%E7%8E%8B%E6%96%87%E6%B4%8B-%E9%80%B2%E8%BB%8D%E6%89%8B%E6%A9%9F%E6%A5%AD-195800198--finance.html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Jeanjay-Lu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Jeanjay-Lu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3-1-23 16:31
這2大財團何不合作~~投入中職~來個第5隊
幫幫中華職棒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