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獨家揭祕》為求升官 警察涉嫌幫毒販關說滅證

[複製連結] 查看: 45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藍蝶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4 13:5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NOWnews – 2013年6月4日 下午12:27
記者葉志堅/台北報導

台北市驚傳有警察在執行毒品查緝勤務時不僅接受其他單位警察關說,還幫毒販把毒品沖入馬桶湮滅犯罪證據,以換取毒品情資;全案經台北地檢署檢方偵結後,在3日依湮滅證據罪起訴。對於這麼離譜的風紀案件,有資深刑警指出,這全都是為求升官績效「抄短線」所致,才會讓警方和毒販成為犯罪共同體。

發生這起黑白勾結的單位是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圓山派出所,涉案的兩名吳姓、陳姓員警在執行緝毒勤務時,疑似接受警備隊邱姓員警關說,因而在緝毒過程中幫毒販將毒品沖入馬桶滅證;不過涉案的兩名值勤員警在接受檢方偵訊時堅稱,當時並不確定是毒品,而涉嫌關說的邱姓員警也否認有幫毒販進行關說。

對於這起警察與毒販相互勾結案件,曾歷任督察職務的資深刑警表示,派出所員警會發生這種事情其實並不意外;他指出,由於派出所並非警方犯罪偵查的主力,但業務卻包含緝毒業務,在沒有專業犯罪偵查的資源、技巧下,為求升遷績效,很容易就「走偏門、抄短線」和毒販勾結在一起。

資深刑警表示,一般專業刑事偵查單位,如:刑事警察局或是各警局的刑警大隊、分局的偵查隊,都會採取監聽、跟監措施來掌控案情;所以,根本不需要和毒販交換情資,只要透過平時監聽、跟監所得到的訊息,就可以分析掌握相關販毒集團或毒品吸食人口的動向。

而他認為,派出所員警就是因為缺乏這些有效的犯罪偵查資源和技巧,才會為了升官而和毒販進行勾結,用老一輩刑警養線民的方式「養業績」,最後才會陷入黑白共生的泥沼中無法抽身,甚至賠上大好前程。

對於轄下員警涉嫌關說並幫毒販滅證,中山分局副分局長吳耀南表示,案發後分局一直配合檢方偵辦,未來會在接到檢方起訴書後,依據起訴內容和警局內部調查結果,對相關涉案員警做出職務調整或懲處。


來源雅虎新聞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