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步手機業後塵 芬蘭紙業萎縮

[複製連結] 查看: 76|回覆: 0|好評: 1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5-12 19:1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法新社赫爾辛基12日電) 手機龍頭諾基亞(Nokia)榮景不再,芬蘭經濟的另一大支柱造紙業,現在也因難以適應數位時代搖搖欲墜。
隨著雜誌、機票等所有東西漸漸轉向線上發行,芬蘭大型紙類供應商倉皇尋找新的營收來源。
目前芬蘭紙業雇用約4萬人,過去10年間減少1/3以上,不過仍占全國就業人口的1.5%至2%左右。
儘管需求下滑,芬蘭紙業與林業仍握有資源豐富這項優勢。芬蘭4公頃林地才有1個居住人口,是歐洲平均的10倍以上,不過要如何把這項優勢轉化為實績,各家公司還在跌跌撞撞的尋找方法。
全球最大雜誌紙製造商「芬歐匯川集團」(UPM-Kymmene)1月間宣布,今年將減少85萬公噸產能。
另一個重量級紙業公司斯道拉恩索集團(StoraEnso)2月間也宣布,新聞印刷用紙產能減少到47萬5000公噸,造成瑞典兩家設施應聲倒閉。
紙業寄望其他市場部門的成長,可以攤平印刷用紙勢不可擋的需求下滑。道拉恩索集團與「芬林紙板公司」(Metsae Board)把希望放在包裝業。
北歐聯合銀行(Nordea)分析家泰托能(HarriTaittonen)說:「還是有潛力,因為數位服務無法競爭,紙板是塑膠的最佳替代選擇。」他說,隨著經濟成長,需求會再上升。
道拉恩索集團把目光擺在歐洲以外地區,挹注16億歐元(21億美元),投資中國大陸廣西地區一個結合紙漿與紙板的廠房,另也與智利夥伴合資13億歐元,投資烏拉圭的紙漿廠。
業界觀察家不看好包裝業會成為成長的重要來源。
芬蘭的歐洲森林研究所(European ForestInstitute)所長黑特馬基(Lauri Hetemaeki)說,舉例來說,中國大陸的消費產品需要的包裝較多,但「同時間工業生產也移轉到亞洲,所以(對芬蘭公司來說)問題在於維持產能」,而非提高產能。
芬歐匯川集團把目光放在生物科技業,結合擴充策略,深入紙張需求仍在成長的市場。
芬歐匯川斥資4億歐元在中國大陸興建一間紙張與商標工廠,另在芬蘭斥資1億5000萬歐元,興建一間提煉生物燃料的工廠。(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來源 yahoo新聞
====================================================
缺積分?? 缺碎鑽?? 缺鑽石?? 缺權限?? ...還是什麼都缺嗎?
可以參考以下兩篇 :
1. 共襄盛挙:結縁*随縁*感恩*惜福 APK.TW送給您\*伴手禮*/
2. 新會員必讀 ~升級密技~ 鑽石-任務-積分-權限-簽到-搜尋-發文

====================================================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及" 爆爆遊樂園",
韓流瘋 爆爆遊樂園 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
【其它小分享 福利帖】
(第113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12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11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10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第109波大放送) : 人人回帖有獎勵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
                                                                                   2013/05/12 By 游幃翔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WECAN1688 + 1 神馬都感謝您+送花給你+就是挺你+未補回..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