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其他小說] 閱讀是一座隨身攜帶的避難所 作者:毛姆 (繁_AZW3/EPUB/MOBI/T...

[複製連結] 查看: 896|回覆: 2|好評: 0
sue1289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5-16 22:5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ue1289 於 2019-5-17 16:35 編輯

















cover.jpg
  《閱讀是一座隨身攜帶的避難所》(reading notes ),這是一本巨匠的八卦之書,也是毛姆對於閱讀和哲學的洞見之書。
  在書中,毛姆歷數了他所鍾愛的作家及其作品,他談名家名作,不局限於文本之中,而是將作者的人生經歷——世界級文學大師辛辣的秘密,有趣的人性;從童年到晚年、從愛情到婚姻——一一講述出來。如簡·奧斯汀善良的「刻薄」司湯達內心的自卑福樓拜童年的沙灘初戀托爾斯泰一生的迷惑與懺悔杜思妥耶夫斯基的背叛……,並進行延展,跟文本互為映照。

  毛姆認為,知道作者是個什麼樣的人,才能更加理解那個作者的作品。這就使得這本書讀起來十分輕鬆,毫不枯燥,書裡所有的八卦、爆料與刻薄,在毛姆這裡,變成解讀作品的一種途徑。

  毛姆毒舌、刻薄,但內心又極具情懷,待人處事,都懷著厭惡與熱愛的雙重情感。這是十分少見的作家性格。閱讀他的隨筆,是在觀賞其他小說家的波瀾一生,也是在領略毛姆的性格魅力。聰明的作家沒有他深刻,深刻的作家不及他有趣,有趣的作家又不如他深沉。毛姆的人格魅力已經值得讀者欣賞與閱讀,何況還有文學巨匠人生的秘辛,以及毛姆對文字精湛的掌握。他的隨筆侃侃而談,文筆洗練流暢,從不故作高深,卻又如蜘蛛吐絲一般精確。光是閱讀他的文字,就已是一場美的體驗。

網頁參考資料:《閱讀是一座隨身攜帶的避難所》之讀書筆記(寫的不錯)


















aut001.jpg

  威廉·薩默塞特·毛姆(William Somerset Maugham,1874—1965),英國著名小說家、劇作家、散文家、文藝評論家,為二十世紀英國最知名的作家之一。1874年出生於巴黎的英國大使館,十歲時,父母已相繼去世,遂被送往英國肯特郡,與叔父一起生活。1897年醫科畢業後成為婦產科醫生,並以自己的經驗創作了第一部長篇小說《蘭貝斯的麗莎》廣受好評,因而棄醫從文。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加入法國紅十字會,後受英國軍方指派,在瑞士和俄國開展情報工作。曾多次赴南太平洋和遠東地區旅行,許多小說因此頗具異域情調。晚年撰寫了許多回憶錄和文學批評,至八十五歲時方才擱筆。1965年逝世於法國尼斯。

  毛姆一生著作甚豐,無論是小說、劇本、評論、隨筆、遊記還是回憶錄,都廣受好評,代表作有人性的枷鎖》《月亮與六便士》《尋歡作樂》《聖誕假日》《刀鋒》《面紗》《在中國屏風上》《巴黎的異鄉人》等;短篇小說集《一片葉子的震顫》、《卡蘇里那樹》、《阿金》、《螞蟻與蚱蜢》等;主要散文作品則有《總結》
《巨匠與傑作》《書與你》;隨筆有《閱讀是一座隨身攜帶的避難所》他的小說機智、幽默,常在譏諷中潛藏對人性的憐憫與同情
  毛姆晚年享有很高的聲譽。英國牛津大學和法國圖盧茲大學分別授予他榮譽文學博士學位。1954年,英國女王授予他勳爵爵位。




一. 所有檔案、圖像皆由網路蒐集、編輯、轉載測試,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等等問題。
二. 所有檔案只作為測試用途,請於下載完後24小時內將檔案刪除。
三. 若喜歡本書,請購買正版,並且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作商業上之用途。
四. 檔案若有侵權,請立即告知,本人將立刻做出刪除之動作,謝謝您。




閱讀是一座隨身攜帶的避難所.azw3 (434.33 KB, 下載次數: 6, 售價: 1 個碎鑽)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4碎鑽 +23 經驗 +4 幫助 +24 收起 理由
ifkana + 1 + 1 非常讃
hsichan + 1 + 1 + 1 好書!
miokii + 5 + 1 + 5 熱門獎勵
gfc1610 + 1 + 1 非常讃
wyjnmytw + 3 + 5 主題已審過,感謝您對小說版的貢獻!.
five268 + 1 + 1 非常讃
Philby + 1 + 1 非常讃
more-c + 2 + 2 避難所................
jysu + 1 + 1 非常讃
liamking + 2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more-c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9-5-17 09:52


閱讀是一座隨身攜帶的避難所? 如果身邊有一個「活潑」的孩子, 避難所應該會崩潰!!!

3e40006efb40775dfdf.gif

避難所正確來說只適合單身人士吧?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點評

原英文書名:reading notes ,是毛姆的筆記,中文譯者改了書名(為了……),不過內容確實有趣就是了。  發表於 2019-5-17 10:08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3 幫助 +1 收起 理由
wyjnmytw + 2 讚一個!
sue1289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