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CPU] Steam 3月份硬體調查:Intel、NVIDIA穩坐龍頭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59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gamekiller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4-15 10:5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Steam 稍早公布最新的用戶硬體調查報告,整體來說各家市占率無明顯變動。Intel、NVIDIA 分別持續拿下 CPU 、顯示卡極高的占有率。

截至去年 10 月止,Steam 擁有 1.25 億註冊用戶,每月約有 9 千萬活躍使用者,因此這份數據指標相當具有參考性。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CPU 方面,6 核心處理器的採用率已達 12.29%,8 核心處理器採用率也有 2.25%,4 核心以下的處理器雖然還有 85.29%,但這個數字仍在持續下滑中,這顯示多核心處理器隨著技術精進與售價合理,採用率只會越來越高。

Intel 取得 81.96% 的 Steam 用戶 CPU 占有率,遠大於 AMD 的 18.02%,但由於 AMD Ryzen 2 CPU 表現不俗,近半年來的 CPU 占有率皆呈現微幅成長的趨勢,至於即將於今年 6 月 Computex 發表的 Ryzen 3 是否有機會刺激占有率,大家可以靜觀其變。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顯示卡方面,NVIDIA 仍然取得 74.75% 的 Steam 用戶占有率,遠勝於 AMD 的 14.9%,Intel 內顯則是吃下了 10.21%。而且從最受歡迎顯示卡排名來看,NVIDIA 佔據了前 12 名的位置與 52.8% 採用率,第 13 名是 AMD Radeon RX 580。再往下要到第 19 名才能再次看到 AMD R7 Graphics,但它只不過是 APU 的內顯,目前只能期待即將發表的 Navi 架構有機會扳回一城了。
顯示卡要追上真的很困難,就看CPU能不能扳回一城了...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5 經驗 +1 幫助 +7 收起 理由
moaii + 1 + 1 非常讃
ezg + 1 + 1 非常讃
0139363253185 + 3 + 1 + 5 好文好文~讓我來讚爆你吧!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