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資訊] 微軟提醒:下次 Windows 10 更新至少需要 7 GB 的空間

[複製連結] 查看: 1416|回覆: 0|好評: 0
0139363253185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1-14 07:5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0139363253185 於 2019-1-14 07:55 編輯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話說使用者更新 Windows 10 似乎已經變成在玩俄羅斯輪盤,每次更新過後都要擔心自己的電腦究竟會不會出問題,但即便如此,微軟仍然沒有動搖為各位送上新一波更新的決心。

根據微軟官方部落格表示,為了應付即將到來的 Windows 10 1903 更新,該公司強烈要求用戶在系統槽清出約 7GB 空間,避免因容量不足導致更新失敗。

該文章指出,微軟之所以需要使用者預留儲存空間,是希望確保系統的「關鍵功能」可以被正常更新,並藉此改善電腦的日常功能。微軟也說,如果使用者沒有清出足夠容量以安裝更新,或者幾乎填滿了硬碟空間,則 Windows 系統服務及數個應用程式,將在使用時變得「不可靠」。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對於使用者而言,只要現有容量足夠,在安裝 Windows 10 1903 更新前,系統將會自動劃分出足夠空間,藉以應付未來的更新,但目前並不清楚全新安裝的 Windows 是否也會預留容量以供之後的更新使用。

至於 Windows 規劃的保留空間,一定是準確的 7GB 嗎?對此微軟則指出,實際的數字將會依使用者的電腦情況而定,只能粗略估計約落在 7GB 左右,更高或更低一些都有可能,但若是安裝多重語系的使用者則確定會需要更多容量。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值得注意的是,微軟表示使用者將無法強制關閉 Windows 保留更新空間的行為,只能移除用不到的系統語系檔案或選用功能,試圖為電腦清出一些容量。

強制保留升級空間的好處是,未來普通使用者應該不會再經常見到「系統更新容量不足」的相關錯誤訊息,也會使整個 Windows 10 的升級過程更加流暢,減少出錯的機率。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但微軟也在最近更新的支援網頁上指出,部分精簡系統或嵌入式系統,由於本身所需空間較小,佔用容量本來就不大,所以可能會在未來的 Windows Update 中出現儲存空間不足,導致更新失敗的訊息。

如果用戶目前僅用 120GB 的 SSD 做為系統碟,未來面臨 Windows 10 1903 更新時,或許可以考慮換顆容量大點的 SSD,以應付未來 Windows 即將「吃掉」的 7GB 預留空間。

好大噢,7G的更新檔案,會不會更一更又故障,會氣死吧..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2 經驗 +1 幫助 +3 收起 理由
和尚蟹 + 1 + 1 + 1 讚一個!
student_a + 1 + 1 非常讃
104401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