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美味食譜] 什錦蔬菜起司大阪燒煎餅

[複製連結] 查看: 511|回覆: 0|好評: 0
nono37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7-13 08:1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食材
芝司樂起司(鳳梨口味) 2片 麵糊材料
蛋 1顆 水 50g 低筋麵粉 100g 配料
柴魚片 適量 海苔粉 少許 美乃滋 適量

調味料
胡椒鹽 少許 蔬菜材料
洋蔥絲 1/4顆 高麗菜絲 1/4顆 薄荷葉末 適量 紅蘿蔔絲 適量  

作法
1
材料們:加入依個人喜好蔬菜料(我用冰箱現有的食材:高麗菜、紅蘿蔔、洋蔥、薄荷葉),[材料]洗淨後切成絲,薄荷葉切成末。
2
攪拌盆內,將麵糊材料:低筋麵粉100g、水50g、蛋1顆,混拌均勻,備用。
3
將麵糊材料與蔬菜材料,撒一些胡椒鹽混合均勻,即成為“什錦蔬菜大阪燒麵糊”。
4
熱油鍋,可用湯勺挖取適量混合好的“什錦蔬菜大阪燒麵糊”於平底鍋中以中火煎,可以稍微整理讓麵糊成的圓形狀。
5
如果一面呈金黃了,就翻向另一面,但要小心不要弄散煎餅。
6
煎至兩面金黃時,將起司鋪在麵糊上麵,蓋上鍋蓋轉小火,讓起司融化,即可取出盛盤。
7
麵糊已經有加少許胡椒鹽調味,加上使用的是“鳳梨”口味的起司,即使沒有塗上傳統帶甜味的濃辣醬油,也沒關係,這樣就已經有味道。
8
最後,在煎餅表面均勻的灑滿一層青海苔粉,再交叉擠上美乃滋,最後再灑上柴魚片和薄荷葉末,就完成囉!
9
禦好燒(日語:お好み焼きOkonomiyaki),又稱為什錦燒,是日本的一種小吃。分為兩大派系,即關西風禦好燒(大阪燒)和廣島風禦好燒(廣島燒),實際上兩者發展的起源也不同。關西風禦好燒的基礎上,將洋白菜改為綠蔥,加上牛蹄筋,改為醬油味的蔥燒現在也大受歡迎。

  
小撇步食材的部份,可自己變化調整。如果想吃日式大阪燒,那就另外塗上大阪燒醬與美乃滋跟柴魚片。

這樣份量的麵糊,我總共煎了2片10cm和1片15cm大小的什錦蔬菜起司大阪燒煎餅。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ne0629 + 1 + 1 非常讃
dnaiel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