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飲食/健康] 不只番茄 醫推「1類蔬菜」可保養攝護腺 還可防癌

[複製連結] 查看: 7289|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ex0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3-10-4 22:4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攝護腺肥大是男性中年後最常遇見的問題,泌尿科醫師表示,雖然攝護腺老化無法避免,但仍可透過3種食物來保養攝護腺,除了常聽到的茄紅素、含鋅食物外,十字花科蔬菜如花椰菜等都能降低攝護腺發炎與增生風險,還能增強免疫力。此外,營養師表示,十字花科蔬菜中富含植化素,有助防癌。

泌尿科醫師高銘鴻在其臉書表示,攝護腺肥大是因攝護腺出現異常增生,引起尿道、膀胱的問題,也是男性中年以後最常見的健康狀況,頻尿、夜尿、急尿都跟它密切相關,因此攝護腺保健非常重要。他推薦3種有助保健攝護腺的食物。

1. 含茄紅素的食物:番茄、紅心芭樂等

茄紅素是一種天然的抗氧化物質,可有效保護攝護腺細胞免受損傷。此外,番茄和芭樂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有助於維持身體的整體健康。

2. 十字花科蔬菜:花椰菜、高麗菜、大小白菜等

十字花科蔬菜是攝護腺健康的重要來源。研究顯示,常食用這些蔬菜可以降低攝護腺發炎和增生的風險。此外,十字花科蔬菜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K和膳食纖維,有助於增強免疫力和促進腸道健康。

3. 含微量元素鋅的食物:牡蠣、魚類、南瓜等

鋅是一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可幫助維持正常的攝護腺功能。牡蠣、魚類、南瓜是富含鋅的食物。

營養師廖容綺也曾表示,十字花科蔬菜富含植化素能抑制腫瘤細胞分裂,阻斷腫瘤細胞的血管增生,促使腫瘤細胞凋亡。另外具有很強的抗氧化力能清除自由基,避免DNA受到損傷。對於預防乳癌、攝護腺癌、肺癌、食道癌、大腸癌、胃癌等都有幫助。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2 幫助 +1 收起 理由
legendaire + 2 + 1 您的用心回復提供不錯的參考價值喔!.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雲風3535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3-11-26 15:21
以前聽我高中同學說,他阿公買番茄汁一箱來喝,聽說有效...
我會推薦好市多買冷凍藍莓,以前我都很愛冷凍藍莓丟到無糖優格當消夜或零食,我覺得這組合很好喝不容易膩,天天喝都很好。自從好事多藍莓出事後,就買不到冷凍藍莓了,超遺憾,如果跟我一樣有打過A肝疫苗的人,其實不用擔心藍莓被汙染^^
題外話,我們外交太軟弱,國防經濟被美國把持,好市多藍莓出事其實衛福部長有出來上新聞居然公開講調查不能公開,至今我們還不知道藍莓汙染原因,好市多自從100%回歸美國持有後,台灣醫療便宜,法律訴訟對美國來說也很便宜,所以爛東西過來好像來做人體測試和銷滯銷品一樣,唉...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