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體育] 亞錦賽╱中華隊連勝 台灣重燃籃球熱

[複製連結] 查看: 11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8-7 18:1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作者: 記者李亦伸/綜合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3年8月7日 下午3:10中華男籃過去一周在2013年亞洲男籃賽先後打敗約旦、菲律賓、日本,籃球迷興奮,網路發燒,利用社交傳媒奔向走告,台灣籃球已經有多久沒有像這樣「振奮人心」。


台啤總教練閻家驊看著中華隊一路贏球挺進,分別拿下中約、中菲和中日之戰,感慨萬分的說,「台灣籃球好久沒有這樣的感動,在亞洲杯(亞錦賽)贏球才是真正的球賽,像棒球經典賽一樣震撼人心。」


老一輩的籃球人都習慣把亞籃賽稱為「亞洲杯」,這是亞洲籃球最高等級的比賽,只有在這裡贏球才能展現真正實力。


「你看我們的球員,從27到31歲正是最成熟的年紀,志傑、阿鼎、田壘都處於最好狀況,現在又有戴維斯幫忙扛禁區拉籃板做好防守,我們在亞洲不管打那一隊都有勝算。」曾經率領台啤拿過三座SBL總冠軍的閻家驊,為中華隊優異的表現感到窩心。


他強調,現在中華隊最大不同是球員成熟,而且志傑、阿鼎、田壘和戴維斯建構了球隊核心,場上不會亂,專注防守,籃板更好,打起來更有韌性和張力,這是中華隊總體戰力提升的表現。


由於社交媒體無孔不入,中華男籃在亞錦賽連克約旦、菲律賓和日本的消息,根本不需要透過電視、報紙傳播,就能夠深入每個籃球迷的生活,台灣籃球在過去一周正處於前所未見的高潮,球迷高度期待,為中華重新挺進亞籃四強,甚至取得2014年籃球世界杯參賽權振奮不已。


亞籃賽前三名可以拿到世界杯參賽權,中華隊在今天下午三點要迎戰卡達,贏球拿複賽分組第一,八強交叉對手可能是哈薩克,晉四強有望,萬一輸球有可能跌到複賽分組第二或第三,對手不是大陸就是南韓,晉四強前途比較嚴苛。



來源: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