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南投地震連連 專家憂百年週期

[複製連結] 查看: 8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ss88899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5 19:3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原視 – 2013年6月4日 下午10:06
【阿布斯/uliu】
繼兩個月前的327大地震後, 6月2號的6.3強震是今年規模最大的地震,讓居民還餘悸猶存,在仁愛鄉、信義鄉及日月潭都達到5級的震度,也發生許多災情,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認為是同一個沒有浮出地表的盲斷層所引起。


不過台大地質系教授卻認為,327地震及602地震並非盲斷層所造成,而是真有其斷層釋放能量而產生的,未來仍有釋放能量的機會,居民不可掉以輕心。


同樣也有學者認為台灣已進入地震百年週期,從統計學的概念追朔到1916年8月在同樣南投仁愛鄉的位置發生規模6.8的強震後,隔3個月後的當年11月及隔年的2月都有發生規模6.2的地震,正好和今年327、602兩次地震的狀況類似,因此提出預警,不排除仁愛鄉今年再出現第三次規模6以上的強震。


不過地震測報中心卻不認同這樣的說法,相反的表示未來再發生規模大的地震機率是較低的。602地震發生後,盲斷層的論述再次造成學者議論紛紛,也讓居民擔憂是否還有地震再度會發生,但地震測報中心還是強調327及602地震都屬淺藏在地底下的盲斷層所造成,而之所以稱之為盲斷層也是因為不夠活躍,即使釋放能量規模也不會太大,呼籲民眾不要對盲斷層所造成的地震有太多的恐懼。


地震測報中心也表示每年在台灣發生規模六的強震平均是2.7個,這次327及602地震是屬於921大地震之後比較大的餘震密集帶的後續活動,同樣也在釋放能量,是可以避免往後有更大強震再度造成。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