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技] 聯想手機盈利:楊元慶呼籲運營商少給 Apple 補貼

[複製連結] 查看: 17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游幃翔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31 12:5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聯想智能手機業務過去一年間在國內市場獲得了長足發展,但卻很少有人預料到這項業務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盈利。
  新浪科技 羅亮
  聯想集團昨天發佈2013財年第三季度(自然季:2012年第四季度)業績。在這份財報中亮點很多,比如聯想全球PC市場份額創下新高、首次超過 Acer 成為歐洲第二大PC廠商、淨利潤大幅增長33%,但國內智能手機業務首次實現盈利卻成了真正的焦點。
  這一切,都是因為聯想智能手機業務的發展速度超出太多人的預料。根據市場研究公司Gartner統計,一年前聯想在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只有1.7%,但去年第三季度已經驟增至15%,位列第二。Gartner還預計,聯想今年將取代 Samsung ,成為中國第一大智能手機廠商。
  “雖然賺得錢不多,但具有里程碑意義。”聯想集團CEO楊元慶在談到智能手機業務首次實現盈利時說,“我希望未來我們在中國市場的智能手機開始盈利性增長,在中國以外的市場繼續發展。”
  首次盈利
  對於在智能手機市場一直廝殺的聯想而言,實現盈利著實不易。因為這個市場競爭激烈,聯想不但要正面對抗 Apple 、 Samsung 等手機巨頭,同時還要防著中興、華為、酷派等國產手機廠商。
  那麼,聯想憑藉什麼在這個市場實現盈利?複盤聯想智能手機業務的盈利之路,最初聯想實際上走了一段彎路,所幸後面進行了及時調整。
  聯想集團是在2010年切入智能手機領域,最初只發佈了一款樂Phone,定位高端市場。不過,在 Apple iPhone高唱凱歌之下,樂Phone高端路線最終沒有獲得市場認可,單款手機的銷量最終也沒有突破百萬,遠遠低於聯想預期。
  2011年初,聯想正式成立流動互聯及數字家庭業務集團,隨後,聯想對手機業務進行了調整,放棄了單款手機策略,開始以產品組合的方式搶奪細分市場。這最終被証明是一個非常實用並且有效的發展策略。
  目前聯想手機業務已經形成了S、A、P、K四個產品系列,從定位、設計、價格、渠道等方面滿足不同細分消費人群需求。據負責聯想手機業務的聯想集團副總裁邵韜透露,A系列產品定位千元智能機市場,通過與運營商合作,單款A60手機的銷量就已經突破200萬部。
  而正是通過廣泛的銷售渠道、快速研發產品以及與運營商合作,聯想智能手機實現了規模。在最新的一個財季里,聯想手機出貨量達到940萬部,其中智能手機出貨量占到900萬部。
  最新財報披露,由於智能手機銷量同比增長超200%,這促使聯想流動互聯及數字家庭集團的智能手機業務營收同比上升77%至9.98億美元,並首次實現盈利。
  高端大戰
  聯想邁出了盈利的第一步,尋求更高的利潤肯定要往高端市場去拓展,但這並不是聯想的優勢領域。與 Apple 、 Samsung 相比,聯想的手機只能算二線品牌。
  不過,聯想也在努力往上走。在剛剛過去的2013年美國消費電子展上,聯想聯合英特爾推出了全新的K900智能手機,預計這款手機的售價將會超過3000元,定位高端市場。
  在談到與 Apple 等廠商在中國市場展開競爭,楊元慶表示, Apple 是一個值得尊敬的對手,但聯想不會把中國市場拱手相讓。
  “我呼籲運營商少給 Apple 一些補貼,我們對打敗 Apple 有信心”。楊元慶表示,聯想期望國內的運營商減少給予 Apple 和 Samsung 這樣的外國廠商的“超國民待遇”。
  楊元慶說:手機要獲得成功很大程度上依賴運營商的補貼,如果運營商能夠給聯想等企業一個機會,聯想和其他國產手機也可以在高端市場有所發展。
  目前,中國運營商普遍給 Apple 、 Samsung 等品牌手機高額的話費補貼,以吸引新入網的用戶,相比之下,國產手機的套餐補貼並不算很有競爭力。
  海外拓展
  雖然目前聯想智能手機的大部分營收來自國內市場,但是在俄羅斯、印度等海外市場,聯想已經開始試水。楊元慶說,“我們在中國以外的新興市場小試牛刀,反應相當好。”
  楊元慶說,未來不排除通過併購去加速手機業務在海外的拓展速度,但他補充稱,“收購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你想買的人家不一定賣,人家想賣的你也不一定想買。”
  實際上,在此之前,有關聯想收購黑莓進軍海外市場的消息曾經登上各大財經網站的頭條,但最終卻被証明只是一個不準確的消息。楊元慶表示,“關於(收購)黑莓的事肯定是媒體誤解了,沒有哪個公司會把正在交易或者正在談判的收購,以這種方式公佈給媒體。”
  楊元慶透露,聯想正在評估用什麼手機品牌在海外進行推廣,同時也在考慮針對消費者、企業用戶品牌策略應該是怎麼樣。
  他強調,聯想中國的手機業務拓展了兩年,一個季度達到900萬部的出貨量規模才實現盈利,海外市場不會著急盈利。“海外有很多的機會,但是我們需要先有投入。”
來源 香港新浪科技

====================================================

缺積分?? 缺碎鑽?? 缺鑽石?? 缺權限?? ...還是什麼都缺嗎?

可以參考以下兩篇 :

1. 共襄盛挙:結縁*随縁*感恩*惜福 APK.TW送給您\*伴手禮*/

2. 新會員必讀 ~升級密技~ 鑽石-任務-積分-權限-簽到-搜尋-發文


====================================================

歡迎大家踴躍加入 群組 內的 "韓流瘋",

韓流瘋不定期會有些小活動...歡迎踴躍參與...


====================================================

*****其他-福利
2013.01.30 (第58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30 (第57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29 (第56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29 (第55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2013.01.29 (第54波) : 人人回帖送鑽,送完為止
<如須查詢更多相關內容,請自行爬文>



**以上報告完畢**
如果可以的話,幫我評個分數或是送一多花給我^^
您的評分與鮮花,是我下次再發帖的原動力
謝謝~



====================================================
                                                                                   2013/01/31 By 游幃翔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