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娛樂] 《南周》獻詞被改事件延燒 韓寒、李冰冰表態支持

[複製連結] 查看: 119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8 19:4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來源http://tw.news.yahoo.com/南周-獻詞被改事件延燒-韓寒-李冰冰表態支持-031500335.html



ETtoday – 2013年1月8日 上午11:15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方周末》新年獻詞被省宣傳部長庹震刪改事件越演越烈,有民眾到報社外抗議,大陸名人包括李冰冰、陳坤及韓寒等也跳出來聲援,不少學者甚至將白底紅字的《南周》標誌改為白底黑字。另外,台灣政大教授及媒體改造學社主席等專家也加入連署,建議罷免庹震。

一向以敢言著稱的《南周》,傳出一年一度新年獻詞被庹震刪改。庹震曾任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副社長,去年5月才調任廣東宣傳部長,據稱他將本月最新出版的《南周》新年獻詞的敏感字句刪去,更將文章中提到中國憲法夢之難改成「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夢想」。

此事引發外界關注,有消息指稱,部分編輯及記者罷工抗議。而廣東數十名網友響應號召,7日上午聚集在《南周》辦公大樓外,手持鮮花以示支持。

另外,在微博上,討論《南周》改稿事件的文章幾乎被刪光,不少學者將原本白底紅字的《南周》標誌改為白底黑字,還連署「關於罷免廣東省宣傳部長庹震的公開建議書」,而台灣媒體改造學社主席、政大新聞系教授馮建三等10多人也紛紛加入。

大陸女星李冰冰則在微博發文說,「早安,南方無暖氣,大家保重,嚴冬裡期待春天到來。」她還配上一張自己曾為《南周》拍攝的照片。而大陸男星陳坤直言,「我沒內涵,也不繞話,支持南方系眾友人!」

知名作家韓寒在個人部落格上發表文章,諷刺宣傳部管制媒體。他指出,文藝和新聞工作者們都受制於「某種力量」,「我們見不到力量的持有者,要溝通交流更是沒門,有時候你求死的明白,他摀住你的嘴、告訴大家你很愉悅。」

他還表示,那種力量管你說、寫、做,「你可以有那些所謂的自由,因為他們有懲罰你的自由」、「我們自審互審,誠惶誠恐,戰戰兢兢,不停揣摩。他扯住你的衣服,掐住你的脖子,順便還寄語你跑得更快,唱得更好,為他們在世界上長臉。」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