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爆紅話題] 手機含重金屬、有毒物 iPhone 2G最毒

[複製連結] 查看: 440|回覆: 2|好評: 2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v4784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0-9 15:4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現在幾乎人人手上都有一支智慧型手機,但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有網站拿36款手機進行測試,發現裡頭的電子零件中,含有許多有毒的化學物質及重金屬,尤其是聽筒附近,而檢測中最毒的手機,就是蘋果的iPhone 2G。
接手機、講電話,或是用手機上網,再玩APP,智慧型手機緊貼生活,但除了已知的電磁波危害,現在還有研究指出,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HEALTHYSTUFF網站找了36款手機測試,發現智慧型手機的電子元件中含有許多重金屬,甚至是有毒化學物質,其中以話筒部份最毒。
手機內部除了有阻燃劑,聚氯乙烯、鉛、溴、氯、汞和鎘,每樣手機至少都包含其中一種危險化學物質,測試發現,蘋果早期推出的iPhone 2G最毒,最安全的第一名則是摩托羅拉的CITRUS,iPhone 4S和LG的REMARQ緊追在後。
而在近期推出的手機中,iPhone 5用料安全程度則是勝過三星的GALAXY3,隨著手機功能不斷提升,內部電子元件越裝越多,用料被檢測出有毒物質,讓手機使用安全再度受到關注。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1 幫助 +12 技術 +11 收起 理由
游幃翔 + 10 + 10 很給力!
jeff5566 + 1 + 1 + 1 很給力!
b1860191 + 1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b186019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10-9 17:56
應該先檢查大陸山寨機的毒有多少吧? 因為我蠻想買的,但實在也怕中毒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6 收起 理由
v47847 + 1 + 6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jeff5566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10-9 22:24
本帖最後由 jeff5566 於 2012-10-9 22:26 編輯

有興趣看一下=>RoHS 2.0的主要內容

2011年7月1日,歐盟議會和理事會在歐盟官方公報上發佈新版的「電氣、電子設備中限制使用某些有害物質指令」(the Restriction of the use of certain hazardous substances in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 equipment),即為常聽到的RoHS指令,由於此次是將整個指令重新審視、更新與修正,等於是整個指令的改版,故一般稱作RoHS 2.0,指令編號為2011/65/EU,新指令在發佈的20天後(即2011年7月21日)生效。舊版的RoHS指令(2002/95/EC)則在2013年1月3日起廢除,而後正式為RoHS 2.0所取代。新指令修正目的除了使指令的管制範圍更明確、執行層面上更簡化外,並加強與歐盟其他相關法規的互補性與連貫性(如REACH),使該指令更具效益。

RoHS 2.0的主要內容簡述如下: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闡明了指令管控範圍和相關定義,將管控產品範圍擴大至除特殊豁免外的所有電子電氣設備:
(1) 新增管制被2002/95/EC 豁免的第8類醫療設備和第9類監測和控制設備,以階段式的納入規範。
 2014年7月22日後上市之「醫療設備和監測/控制設備」將被管制
 2016年7月22日後上市之「外部診斷醫療設備」將被管制
 2017年7月22日後上市之「工業監視和控制設備」將被管制

(2) 新增第11類產品,指1-10類外的其他所有電子電氣設備。
   補充說明:RoHS規範之產品類別

1.大型家用電器
2.小型家用電器
3.資訊技術和遠端通訊設備
4.消費類設備
5.照明設備
6.電氣和電子設備
7.玩具、休閒和運動設備
8.醫療設備(RoHS 2.0 納入規範)
9.監測和控制設備包括工業用監測和控制設備(RoHS 2.0 納入規範)
10.自動售貨機
11.其他任何不在上述類別範圍內的電氣電子設備(RoHS 2.0新增)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仍維持舊指令管制的六項物質,其分別為鉛(Pb)、汞(Hg)、鎘(Cd)、六價鉻(Cr6+)、多溴聯苯(PBB)、多溴二苯醚(PBDE),其限值如下表1所示。

表1 管制物質及濃度限值


而修正案中提到的四種禁用物質(HBCDD 六溴環十二烷、DEHP 鄰苯二甲酸(2-乙基己基)酯、DBP 鄰苯二甲酸二丁酯、BBP 鄰苯二甲酸丁苄酯)雖未在2011年7月1日發佈的RoHS 2.0納入規範,但由於這四種物質已被認定為有毒有害物,對環境人類具有潛在性風險,未來不排除會被納入RoHS指令中。


                                  表1 管制物質及濃度限值


管制物質




濃度限值




鎘(Cd)





0.01% (100ppm)




汞(Hg)





0.1% (1000ppm)




鉛(Pb)





0.1% (1000ppm)




六價鉻(Cr6+)





0.1% (1000ppm)




多溴聯苯(PBB)





0.1% (1000ppm)




多溴二苯醚(PBDE)





0.1% (1000ppm)


註:濃度限值是指針對『單一均質材料』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以統一評估準則/方法來降低會員國和製造商的行政成本,並透過市場監督方式,來提高經濟成本及環境上的利益。

將電子電氣設備RoHS符合性納入CE標誌要求。生產者在張貼CE標識時應確保產品符合RoHS並準備相應的符合性聲明(如表2所示項目)和技術檔案(768/2008/EC Annex II)。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採納舊指令豁免條款並針對醫療和監控設備提出了20項新豁免,同時針對產品類別規定了不同的豁免最長有效期:

 ● 第1-7類與第11產品的豁免有效期最長為5年;
 ● 第8類和第9類產品豁免有效期最長為7年。




點評

回文極為用心!是個絕佳好榜樣,值得所有人學習!!  發表於 2012-10-9 22:33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5 經驗 +1 幫助 +10 技術 +2 收起 理由
v47847 + 5 + 1 + 10 + 2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