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幻/探險] 地鐵2035 作者:Dmitry Glukhovsky (繁_AZW3/EPUB/PDB/TXT)

[複製連結] 查看: 1343|回覆: 4|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ore-c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2-1-12 14:2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more-c 於 2022-1-12 22:43 編輯



  
  【書名】:地鐵2035(Metro 2035)

  【作者】:[俄] 德米特里·格鲁克夫斯基 Dmitry Glukhovsky

  【類型】:科幻、遊戲版小說

  【相關圖片】:




  
  【簡介】:

  那道鐵牆其實是一堵氣密門。氣密門吱吱地朝外打開,潮濕而寒冷的空氣從外面吹進來。阿爾奇歐姆打了個冷戰,艱難地把包背上。背包很重,像一個人一樣壓在他的肩上。

  破敗潮濕的手扶梯向上延伸,像是永無盡頭。全俄展覽館站在地下六十公尺深,設計用於躲避常規轟炸。當然如果一枚核彈頭直接擊中莫斯科,整個城市就會是一個的大坑了,核爆的高溫會把所有東西融化成玻璃。但所有的核彈頭都在高空被攔截了,只有彈頭碎片落了下來。他們還帶有強輻射,但已經無法被引爆。所以莫斯科還是完好地在這裡,它就像一具木乃伊一樣,四肢齊全,臉上還帶有笑容…

  但其它城市沒有火箭攔截系統。

  阿爾喬姆嘟囔了一聲,迅速拉緊了鬆掉的帶子,調整好背包,開始向上走。

  雨滴像鼓點一樣落在了阿爾喬姆的頭盔上。他的防水長靴浸入了泥巴中,混著鐵鏽的水從頭上滴到腳下。空中密布的烏雲讓人窒息。到處都是空著的房子,牠們歷經歲月而破敗不堪。這個城市裡已經二十年一個活人都沒有了。透過一條遍布泥潭和樹樁的小徑,阿爾喬姆看到了展欄館那巨大的拱形大門。展覽館就像是一個寺廟,供奉著孕育美好未來的一件件展品,人們相信偉大的成就即將來臨。現在看來那一天從未到來,展覽館只是一個被上帝遺忘的死亡陷阱。

  兩年前各種可怕的生物居住在這裡,但現在牠們都不在了。地鐵政府曾經承諾地表輻射會逐漸下降,人們可以漸漸地回到地面。地面上那些變異的怪物就是例證,儘管牠們外形扭曲且殘暴,但牠們能在地表生存。

  現實中情況正相反,由於極地冰層融化,地球變得像一個蒸籠一樣,地表背景輻射急劇升高。那些變異體可以靠爪子艱難生存一段時間,但那些沒有努力適應的生物都死了。人類在地下生存了下來,充滿了求生欲。人類沒有太多需求,在地下總還能用老鼠娛樂。

  蓋革計數器喀喀響著,記錄著阿爾喬姆接受的輻射劑量。阿爾喬姆心想,「也許我不該帶著它,這東西只讓我感到煩躁。劑量多少根本無所謂。只要我把事情解決了,隨那數字跳到多高。」

  「隨他們議論吧,隨他們怎麼想。他們沒有在塔上…他們從沒出過地鐵。他們怎麼會懂呢?我變了…我會說服他們…我好像和他們解釋過了…就在烏爾曼伸出電線的那一刻…就在他調頻率的那一刻,我聽到了那個聲音!這不是幻想。操!他們不信我!」

  一個高架路口出現在他上方…




  「如果他們沒有任何攔截導彈…都一樣…一定有倖存者在某個地方…不可能只在莫斯科…只在地鐵裡…地球還在這裡…沒有碎成兩瓣…天空在逐漸變晴…就是不可能…整個國家沒有其他倖存者…還有美國…還有法國…還有中國…還有泰國…還有其他那些地方…這些國家做錯了什麼?不可能沒有倖存者…」

  當然,阿爾喬姆在二十六年的生命中,從來沒有去過什麼法國和泰國。他幾乎沒有見過這個世界原來的樣子,他出生得太晚了。這個新的世界已經如此之小,只是全俄展覽館站,盧比楊卡站,阿爾巴特大街站,環線…而已。當他每次在稀有的旅遊雜誌上欣賞紐約和巴黎的褪色照片時,他內心深處任然相信這些城市還在那裡,沒有消失,也許正等著他前去。

  「憑什麼…憑什麼只有莫斯科倖存下來?這不合邏輯!只是因為我們收不到他們的信號…至少現在還不能。我們要堅持,不能放棄。我們一定不能…」

  整個樓都是空的,但處處仍有聲音,就像是活過來一樣。風吹過陽台,拍打著房門,鑽進電梯豎井,吹進臥室和廚房發出一些低沉的聲音,假裝像是主人回家。阿爾喬姆已經不信還有人在房間裡了,他甚至看都不看一眼,不去任何房間。

  他知道那些不停拍打的門後是什麼——被掃蕩一空的公寓。只有一些照片散落在地板上,死去的陌生人給自己拍照留作紀念,但沒有人關心。房裡還有搬不走的笨重家具,沒人能把牠們搬進地鐵或者下一個世界。其他的樓裡的窗戶都被衝擊波震沒了,但這棟公寓裡的防風玻璃完好無損,只是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灰塵,像是得了白內障一樣。

  以前他去一些公寓的時候,能看到有前主人來回。他看到前主人對著一些玩具哭泣,完全聽不到後面有人。有一個人背後躺在他那可笑的玩具旁邊,背後有一個彈孔。另一個人呆呆地看著屍體,意識到地面上已經沒有家了,什麼都沒有了。到處都是混凝土碎塊,磚頭,碎冰,開裂的瀝青馬路,黃色的屍骨,灰塵,當然還有輻射。好像莫斯科和世界其他地方都是這樣,除了地鐵裡活人已經不存在了。所有人都接受了這個現實。

  除了阿爾喬姆。

  如果在遠方的世界有一個適合人類居住的地方呢?適合阿爾喬姆和安娜(譯註:安娜是遊騎兵狙擊手,阿爾喬姆的妻子)。那是一個沒有鑄鐵天花板的地方,可以讓孩子們自由的生長。他們可以建自己的房子,一步步改造這個化為焦土的地球。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內容相關】:

相關

  《地鐵2035》為4A Games出品的電子遊戲《地鐵》系列原著(化成小說),講述莫斯科的倖存者因及時躲入地鐵而逃過核戰爭的浩劫,而後在黑暗的地下世界艱難求生的故事。

  本書將對系列故事畫上一個句號,遊戲和小說的故事聯繫了起來,遊戲和小說中的角色也走到了一起,構成了系列中最棒的故事。


  
【載點連結】:A1權限

  【EPUB】: [epub] 地鐵2035(Metro 2035).epub (578.46 KB, 下載次數: 209)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免責聲明】:
  ★本圖像、檔案皆從網路上搜集轉載,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問題。
  ★所有檔案為測試用途!請於24小時內刪除,如果滿意請購買正版,並尊重智慧財產權 !
  ★請於下載完後24小時以內將檔案刪除,請勿作商業上之用途!
  ★所有內容只做為測試用途,絕對不得做為商業用途,若移做它用,一切責任與本人無關!


相關

地鐵2033(Metro 2033)

地鐵2034(Metro: Last Light)
作者:德米特里·格鲁克夫斯基 Dmitry Glukhovsky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8碎鑽 +21 經驗 +1 幫助 +25 收起 理由
iimm5252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wadana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asa.bmd + 1 + 1 非常讃
huealv + 1 偶像,看完你的內容,讓我找到了活著的意義.
titan_qt + 1 + 1 非常讃
bcafe + 3 + 5 主題已審過,感謝您對小說版的貢獻!.
a9090780 + 1 + 1 非常讃
miokii + 5 + 1 + 5 熱門獎勵
e9121012 + 1 + 1 非常讃
quick2u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1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蓮蓉包子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2-2-24 22:15
玩過遊戲之後特地找了這本書來讀,遊戲也好棒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more-c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l940534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2-3-12 22:51
遊戲有點太恐怖www
尤其被怪物撲殺的時候,嚇得我一直沒有打完
只好透過小說來補齊這部作品了www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點評

呵呵!看來大大現在已爆機了吧?  發表於 2022-3-13 08:11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more-c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Joekmsu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3-8-17 12:05
thanks for sharing, been looking for this for a while...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