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科學/文藝] 害怕塔利班復辟很合理:「追風箏的孩子」作者

[複製連結] 查看: 3501|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sich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8-18 12:5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追風箏的孩子」作者:害怕塔利班復辟很合理
                                 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中央社
     「追風箏的孩子」阿富汗裔美籍作者卡勒德·胡賽尼(Khaled Hosseini)今天表示,阿富汗民眾對塔利班(Taliban)上次殘酷統治記憶猶新,會害怕塔利班政權復辟十分合理。
     56歲的胡賽尼出生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蘇聯入侵阿富汗後,他在1980年代和家人一同逃往美國。
      胡賽尼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廣播節目採訪表示,「阿富汗人知道塔利班......他們還記得上次塔利班在這裡時發生的事情,他們有理由感到害怕」,強調這些強硬派伊斯蘭主義者的「過分行徑」與「嚴苛限制」。
      胡賽尼以阿富汗為背景撰寫多本暢銷書,包括2003年的「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以及2007年的「燦爛千陽」(A Thousand Splendid Suns)。
       (附注: 以上兩書本論壇有,請點連結進入下載。)
      胡賽尼表示,他和住在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Herat)的親戚通話,對方「跟我形容槍聲與戰鬥」,以及看到塔利班旗幟飄揚。
      他說:「現在他們待在家裡,很擔心焦急,也很害怕,和其他數以百萬計阿富汗人一樣。」
      他提到喀布爾機場出現成千上萬人試圖逃離的災難性景象,並表示:「我絲毫不相信塔利班能代表阿富汗。」
      他說,阿富汗人「面臨非常難以面對的現實,那就是這個政權在1990年代執政時期,早已被證明是一個極端殘暴的政權」。
      胡賽尼成立基金會,提供阿富汗人人道援助。他在基金會網站發表聲明說,他「非常憂心阿富汗會發生人道危機」。
      胡賽尼呼籲美國和國際社會對塔利班施壓,要求他們不要對「阿富汗人民施加暴力懲罰」,並尊重人權,「尤其是對婦女和女孩」。
      胡賽尼昨天發布推文,呼籲華盛頓當局和盟友比照越戰時期接納阿富汗難民。美國在越戰末期,接受來自南越、寮國與柬埔寨約13萬難民移居美國。
      他寫道:「美國有道德義務。請盡可能接納更多阿富汗難民。」
      胡賽尼也告訴BBC,他把選票投給美國總統拜登,但抨擊拜登昨天的演說內容,對於被遺棄的阿富汗人「欠缺同理心」。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7 幫助 +8 收起 理由
old2009 + 2 + 2 讚一個!
sue1289 + 2 + 2 讚一個!
legendaire + 3 + 3 讚一個!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legendaire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1-8-19 08:59
感謝樓主整理,剛好有時事熱度,畢竟被侵略的國家,內心是充滿不安和恐懼,只是還是必須重新站起來,像以色列一樣;不過過於貧窮是一大阻礙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hsichan + 2 + 2 謝謝!主要是介紹兩本書。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