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哲學/勵志] 擁抱年齡焦慮 作者:韓星姬 (繁_EPUB/KEPUB/MOBI)

[複製連結] 查看: 554|回覆: 1|好評: 0
@koo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6-18 08:5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koo 於 2021-6-18 08:55 編輯

韓星姬《擁抱年齡焦慮》.jpg

內容簡介
  人是不是到了某個年紀之後,就只剩下低頭認輸的份?
  面對人生的里程碑與隱藏的年齡焦慮
  不安,其實是推動自己成長的力量
  只要不畏改變就能活出最舒服的姿態

  20歲的時候,你是否曾經想像過自己30歲的模樣?
  是事業有成?成家立業?還是夢想達成?
  一晃眼30歲了,結果曾經以為的大人模樣卻和想像大不同。
  內心總有一個聲音說:「可以的,30歲還有本錢,還能繼續追求夢想。」
  卻也有另一個聲音說:「都已經30歲了,還以為自己擁有什麼可能。」
  所以重覆過著每一天,不前進使你覺得焦慮;
  即便想做些什麼挑戰,改變卻使你感到不安。
  當焦慮和不安的情緒滿溢出來,整個人就陷入了無力的狀態……

  其實,這種無力感是種好的提醒,
  提醒你該成長、移動到新的人生階段了。

  ◎成長,就是坦然面對生活中的無力感
  有些時候,我們會被既有的生活或成就牽絆,不敢放手去做內心一直想做的事。
  或是受限於社會上的主流價值與責任感,卡在僵化的思考模式中。
  生活中的無力感就像是感冒病毒,越是抗拒、置之不理越容易造成嚴重的問題。
  唯有投入能讓人生變得豐饒、具有生產性的事,人們才能戰勝混亂、感覺幸福、獲得成長。
  如果可以坦然面對焦慮與無力感,就能引發正面強大的力量。

  ◎有意義的成長,總是在動搖的時刻發生
  很多人會把目標動搖、中途修正的狀態,誤解成計畫失敗,而全盤否定自己的努力。

  魯爾夫.杜伯里曾說:「就算出發時已將飛行軌道設定好目的地,也必須配合風向變化不停調整操縱桿。」所以比起從有利的起跑點出發,更重要的是懂得在途中不斷做出修正。

  實際上,每當人生周期產生變化,從學生到社會人士,從未婚到結婚、成為父母,當扮演的角色改變時,必然會歷經不安且混亂的時期。

  然而這種混亂並不是不好的現象,反而是一個成長的契機。

  ◎先認同自己,即使只是改變一點點也很好
  40歲的英旭是個典型工作狂,對他來說,如果無法在工作上獲得認同,就會感到自我崩毀。

  沒想到他忙出了病來,在休息時靜下心檢視自己的狀況,進而看見了以前看不見的新事物。現在的他不再因為失眠或壓力而搞得心力交瘁,反而懂得適時放鬆才會成長。

  英旭說:「如果說以前是為了被認同而拚命,現在則是為了變得更幸福而工作。」
專職家庭主婦美善總是在等待老公和小孩回家,覺得每天只會嘮叨生活大小事過得很空虛。

  自從她送給自己一個書櫃後,培養起閱讀的興趣。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算沒有大聲疾呼身為一個媽媽、一個妻子所需要的尊重,家人們也自動自發地學會尊重媽媽的時間了。

  美善說:「以前總是為了老公和小孩,把自己擺在後面,我不知道原來為自己作些什麼,可以感到如此充實。」

  作者曾在人生高峰期拋下一切,跑到美國進修精神分析課程,轉換工作跑道。他認為人生的可能性不應該受到年齡限制,就算是「大人」也有追尋夢想、即刻改變的權利,前提就是不要放棄改變。

  本書要為面臨世代焦慮、處於人生混亂期的人們,提供陷入對生活茫然時該如何自處的方法,為你注入能安然帶領自己到人生後半的新動力。

名人推薦

  蔡明淳  明淳說創辦人
  雪兒CHER  旅人作家

好評推薦

  如果你覺得你現在的人生一團混亂、充滿焦慮不安,請拾起這本書讀一讀吧!你會獲得無比的勇氣,繼續走下去。──蔡明淳  明淳說創辦人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韓星姬《擁抱年齡焦慮》.epub

576.86 KB, 下載次數: 186, 下載積分: 碎鑽 -1 個

韓星姬《擁抱年齡焦慮》.kepub.epub

598.93 KB, 下載次數: 18, 下載積分: 碎鑽 -1 個

韓星姬《擁抱年齡焦慮》.mobi

702.38 KB, 下載次數: 16, 下載積分: 碎鑽 -1 個

評分

參與人數 16碎鑽 +15 幫助 +19 收起 理由
e9121012 + 1
horizonpro + 1 + 1 非常讃
bcafe + 3 + 5 主題已審過,感謝您對小說版的貢獻!.
ddonjuan + 1 + 1 非常讃
gqi025 + 1 + 1 非常讃
Lions + 1 + 1 非常讃
hermanlu + 1 + 1 非常讃
sagan + 1 姐很想給你一個吻,但不現實,還是給分吧.
alugi + 1 + 1 非常讃
shyguy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easytry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21-6-18 13:49
感謝版大的分享[擁抱年齡焦慮]電子書資源 謝謝您!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