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認識電子煙與其產生的4種危害

[複製連結] 查看: 467|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ow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2-5 02:2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電子煙的特性與組成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家庭醫學科主治醫生邱林劭嘉表示,「電子煙」為近年來新興煙品,由於有外型特殊、口味多種、不留煙味與易隱藏的特性,吸引不少青少年嘗試,並且已造成健康上的危害。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也已正式將電子煙所造成的相關肺病命名為「電子煙產品使用引起的肺部損傷」(e-cigarette,or vaping, product use associated lung injury,EVALI)。


邱林劭嘉說,電子煙主要是由電池、霧化裝置與電子煙液替換匣所組成,原理是通過電能驅動霧化器加熱煙液後,產生煙霧以供吸食,其中80%電子煙產品含有尼古丁成癮物質,有部份產品含大麻、安非他命等非法毒品成份。

電子煙產生的四種危害邱林劭嘉在此將電子煙可能產生的4種危害列出如下。


1. 尼古丁相關危害
尼古丁具成癮性,容易使用過量(一瓶30ml電子煙液含有尼古丁量超過11包煙),影響青少年腦部發育(特別是20歲以前)、孕婦胎兒健康。


2. 具有致癌物質
有部份電子煙液檢測出高含量鎳、鉻、鎘等重金屬,以及甲醛、乙醛等揮發性化合物與其它致癌物質。


3. 呼吸道系統危害
使用電子煙產品會直接引起有關呼吸道系統的損傷。


4. 具爆炸危險性
研究指出,電子煙的危險性以口袋爆炸為大宗,其次是臉與手,灼傷程度大多是二度,或是二度併三度,嚴重者需要接受植皮手術治療。


綜合以上所述,美國疾病控制中心明確指出電子煙對於青少年、年輕人、孕婦,以及從未使用香煙者並不安全,因此不建議使用。
邱林劭嘉提醒民眾,現今電子煙的廠牌眾多,缺乏統一規範,其使用材質、加熱過程與不同化合物之間的交互作用危害正在研究中,因此切勿輕易使用,以免危害健康。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幫助 +3 收起 理由
legendaire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Lattenight + 1 姐很想給你一個吻,但不現實,還是給分吧.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legendaire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1-2-9 22:00
抽煙戒最好,花錢又傷身,能不嘗試就不嘗試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