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其他交流] 這5類食物不甜但糖分高

[複製連結] 查看: 350|回覆: 1|好評: 0
Thomasyu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1-20 10:5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1、超市中的速沖糊粉是含糖大戶

  因為單純的谷、豆等磨成的粉口感不佳,甚至有壹種五谷雜豆特有的“土腥味”,因此,豆奶粉、藕粉、核桃粉等速沖糊糊類食品中往往會加入很多糖來調整口感。有的產品中的糖甚至排在配料表的第壹位,購買時壹定要多註意。

  2、山楂片、話梅等酸味零食

  山楂、話梅等本身有機酸含量豐富,口感較酸,加工中加入大量糖,口感才能酸甜適宜。有的山楂片中的糖含量高達70%~80%;而話梅的中的糖含量也不示弱,壹般排在配料表第二位,僅次於梅子。

  3、紅燒肉、魚香肉絲都是高糖

  專家介紹,很多人做菜喜歡用糖調味,尤其是餐館裏的廚師更是喜歡大量用糖提味,壹份紅燒排骨、紅燒魚、魚香肉絲大概加糖25~30克,紅燒肉要加40~50克,最高的是糖醋排骨和糖醋裏脊,每份要加入75克左右的糖。此外,壹些市民喜愛吃的加工肉制品,如肉幹、肉脯裏也含有不少糖。

  4、獼猴桃、柚子居然比西瓜含糖高

  專家表示,別看西瓜吃起來甜,其實含糖量僅為4.2%;而獼猴桃吃起來較酸,含糖量卻是10%。含糖量在9%~13%之間的水果還有蘋果、杏、無花果、橙子、荔枝等。而柿子、桂圓、香蕉、楊梅、石榴等水果,含糖量超過了14%。

  5、酸奶、面包裏也有隱形糖

  如果妳自己在家做面包或酸奶就會發現,壹般的白面包100克中需加入10-20克左右白糖,這還不算其本身的澱粉含量。酸奶的制作配方是100克牛奶配10克左右白糖。

  糖尿病人的飲食禁忌

  1、不宜吃各種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果醬、冰淇淋、甜餅幹、甜面包及糖制糕點等,因為這些食品含糖很高,食用易出現高血糖;

  2、不宜吃含高膽固醇的食物及動物脂肪,如動物的腦、肝、心、肺、腰、蛋黃、肥肉、黃油、豬牛羊油等,這些食物易使血脂升高,易發生動脈粥樣硬化;

  3、不宜飲酒,酒精能使血糖發生波動,空腹大量飲酒時,可發生嚴重的低血糖,而且醉酒往往能掩蓋低血糖的表現,不易發現,非常危險。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oldto + 1 + 1 非常讃
legendaire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legendaire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21-1-25 08:49
完全料想不到,糖分藏這麼多在這些看似不甜的東西裡面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