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其他交流] 你可能可清楚蕉皮的15個神奇妙用

[複製連結] 查看: 431|回覆: 0|好評: 0
w=owo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12-31 22:5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1.皮製物品的清潔劑
吃完香蕉以後,順手用香蕉皮的內側摩擦沙發、皮鞋、皮衣等的皮面,不但能消除污垢,還可使皮面潔淨、光亮,並有延長皮製品「壽命」的作用。另外,還可以用香蕉皮來擦洗油污多的地方,如:油煙機和灶台。
2.催熟
香蕉皮有催熟的作用,可以將香蕉皮與要催熟的水果一起放在塑料袋中(要催熟的水果不要放置在冰箱中),很快就可以吃到熟的水果了,如:芒果,獼猴桃等。
3.防治凍瘡、手足皸裂
冬天,很多人的手足容易生凍瘡,用香蕉皮搓手足,可防治凍瘡。另外,在每次用熱水擦手足後,用香蕉皮的內側在手足上進行摩擦,可防止手足的皮膚皸裂。如果已經有裂口了,可將香蕉皮直接在裂口處摩擦,連用幾次就會癒合。
4.治療皮膚瘙癢症
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細菌、真菌的滋生。有實驗顯示,因真菌或細菌引起的皮膚瘙癢(腳癬,手癬,體癬等)或腳氣病,香蕉皮的治療效果很好。患者可以選擇新鮮的香蕉皮在皮膚瘙癢處反覆摩擦,或搗成泥末,或是煎水洗,連用數日即可奏效。
5.解酒
香蕉皮60克煮水飲用,可清利頭目。
6.治口腔潰瘍
香蕉皮是一味很好的中藥,其干品加上另一味中藥火炭母(Polygonum chinense L,又叫火炭毛)的一起煲水,加適量紅糖調味,喝了可以治口腔發炎,潰瘍。
7.醫治風火牙痛
將香蕉皮洗淨,加冰糖入鍋,加適量水煎燉。飲湯,每日2次,可以除火清熱,對因燥火而引起的風火牙痛有一定功效。
8.治痔瘡和便血
將兩條香蕉連皮放在火上烤,然後趁熱吃,可改善痔瘡及便血。
9.巧防中風
取鮮香蕉皮30克煎湯代茶飲,能擴張血管,防止中風和心絞痛。
10.治瘊子
有些人身上有時候會出現一些黑色的皮膚「疙瘩」被稱為「瘊子」,專業上叫做「尋常疣」。用香蕉皮敷在瘊子的表面,使其軟化,並一點點地脫落,直至痊癒。用香蕉皮多次敷,用手指一點點捏掉,治好後再不復發。
11.治療頑固性咳嗦、乾咳
四個香蕉皮熬水,熬完差不多吃飯的碗一碗水,每天晚上喝一碗,一週時間即可。可治療頑固性咳嗦、乾咳。
12.巧使皮膚滋潤光滑
面部是乾性皮膚的人,可用香蕉皮內側貼在臉上,晾10分鐘左右,再用清水洗淨,純天然不含任何化學物質,效果比買的面膜還好。
13.食用生香蕉皮可抗憂鬱
據台灣TVBS報導,人們可以將沒有熟透、外表青綠色的生香蕉皮剁碎,放入鍋裡用水煮。由於青綠色的香蕉皮內含有高量的5HP,煮過後可以轉化成血清素。人們吃下煮過的香蕉皮,可以舒緩憂鬱情緒。但腎臟病以及糖尿病患者應該少吃。
14.蘭花的「最佳伴侶」
香蕉皮含有豐富的鎂,硫磺,磷,鋅,氨基酸等多種營養礦物質,這些正是蘭花所需要的,所以把香蕉皮埋在種蘭花的土下,會讓蘭花長得又壯,花開得又漂亮。
15.淨化水
巴西聖保羅州大學(Universidade de São Paulo)的研究人員發現,切碎的香蕉皮可有效去除飲用水中有害的銅、鉛等重金屬。用香蕉皮製成的水淨化設備,即使連續使用11次,其吸附重金屬污染的特性依然顯著。研究人員在美國化學學會(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的刊物《工業和工程化學研究》( 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上報告說,除香蕉皮之外,此前還有研究表明,椰子殼纖維、花生殼等一些植物廢料也可作為良好的水質淨化材料。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1 幫助 +3 收起 理由
legendaire + 1 聽說評分可以懷孕,你就讓我試試吧.
aa1542 + 1 + 1 讚一個!
jia4568tw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