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手機配件] 照片存NAS好還是雲端好?

[複製連結] 查看: 30698|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oscar12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5-29 00:5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因為工作關係~
手機常常會拍一些影片!!
一個小檔就動輒一兩G
一個月拍下來就幾百G
所以手機256G當然空間很快就會爆炸嘞~

想請問各位會選擇把手機影片照片資料放在雲端?
還是覺得買台NAS或是電腦備份備分就好?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muzisum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0-8-8 14:55
這麼久的帖子沒人回,我來回一下好了。

樓主說的其實是三樣東西的比較:公有雲端、私有NAS、個人電腦。

就操作性來說,電腦最方便,因為通常已經有了,而且用了很順手;公有雲端其次,因為註冊訂閱之後,裝個 App,它幫你處理好;私有NAS最麻煩,因為通常要從頭學起,沒有一些概念的用起來很累,會累到想砸機器。

就方便性來說,公有雲最方便,因為都幫你設定好了,手機開著 WiFi 或吃到飽行動網,你負責拍照錄影,其它不用管(可能要隨時接著行動電源);私有NAS其次,因為它也有自動同步或備分功能,只要預先設定好,開著網路,一切都很簡單;個人電腦,就手動吧!一切自己來。

就複雜性來說,私有NAS最複雜,因為都要自己來(除非有專人幫你);公有雲最簡單,註冊好裝好大概就行了;個人電腦?反正習慣了,不覺得怎麼樣。

就後續維護來說,公有雲最省事,什麼都別管,連付月費年費都全自動,若忘記了就自動付到地老天荒;個人電腦其次,還是那句,反正習慣了;私有NAS最麻煩,管設定、管帳號、管網路、管維護、......,一大堆什麼都自己管,哪天電公敲壞機器了或硬碟忽然壞了,還得管救機器救資料,麻煩。

就花費來說,個人電腦就那幾萬塊,花了用很多年;公有雲每月或每年訂閱空間,一年幾千或幾萬,自己累加;私有NAS最可怕,那是個錢坑,一開始先來個三五萬,然後每年追加至少幾千塊來維護或擴充,耗費的維護心血尚未計算在內。

就空間來說,個人電腦隨你,只要有錢,多大都可以;私有NAS一樣,錢最重要,要多大有多大;公有雲,花錢買空間,用越大,空間需求越大,錢花得越多。

就速度來說,個人電腦就接線來用,最快;公有雲受外網限制,最慢,可能慢到懷疑人生;私有NAS看自家內網設備,一定比公有雲快。

就現實面來說,樓主是錄影的,隨時每個月幾百GB在追加,若要用公有雲的話,怕得買無限空間的方案才夠用,一年一兩萬?費用得考慮一下。還有萬一哪天不想用了,上面的資料下載得來嗎?這是個問題。

最後,如果樓主是有人幫你做事的,錢也夠多,可以考慮私有NAS(反正累死的是別人);如果沒人沒概念,就是錢多不怕花,公有雲;若是沒人沒概念也沒錢,還是個人電腦將就用用就好,省麻煩。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