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健身/訓練] 心臟不好更要運動!

[複製連結] 查看: 6856|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hackchi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5-11 22:5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hackchi 於 2020-5-11 23:03 編輯

我爸前幾天到醫院檢查, 發現有心律不整的狀況, 且狀況不算輕...
我爸身高180公分 體重105公斤左右, 確實是太胖了
本來想幫他付點錢讓他到健身中心多運動, 但看來得等檢查完整後再讓醫師評估才行

找了一下相關資料, 大致上提到的是飲食 睡眠需要均衡並穩定, 運動這塊則是無氧運動不要太激烈, 也不要突然間運動量偏離正常太多, 一般來說就沒問題了~
健康2.0有篇的不錯的文章, 跟大家分享~
++++++++++++++++++++++++++++++++++

運動有益健康,但如果選錯強度、做錯方式,反而容易導致運動傷害,實在得不償失。專研運動傷害的林口長庚醫院骨科主任葉文凌分享,有一種實行門檻不高、健身效果又好的運動,幾乎所有族群都適用,那就是「跑走運動」。


跑累了就用走的 每天30分鐘不難達成
葉文凌說明,跑步過程中雙腳離地,對許多人來說太過激烈;走路則是總有一隻腳著地,運動強度又太低。而跑走運動正是融合兩者的特性,是一種介於跑步和走路的運動方式,當你覺得喘的時候,就停下來用走的;覺得不喘了,就繼續跑。


跑走運動分為「跑」和「走」兩部分,初學者可設定走路6分鐘、跑步1分鐘為一個周期;接著慢慢增加跑步的分鐘數,達到走路6分鐘、跑步4分鐘為一個周期。一般建議每次做3個週期,也就是初學者每次21分鐘,再漸漸增加到30分鐘;希望一周能達到150分鐘的運動量。


跑走運動強健心肺 心臟病患也能做
博仁醫院副院長暨心臟內科醫師康志森發現,很多心臟病患者從來不運動,也不走路,因此他也很建議心臟病患者從事跑走運動;從快走到小跑,跑到有點喘時再回到快走、慢走的過程中,慢慢鍛鍊心肺耐受力,將有助於改善心律不整、瓣膜性心臟病等心血管問題。


跑走運動看似不複雜、實行簡單,其實隱藏著不小的健康益處。葉文凌說明跑走運動的三大好處:


1. 可持續長時間
相較於單純跑步,跑走運動在實行上更有彈性,心理上和生理上也較容易達成。


2. 干擾肌肉運動記憶
如果長期維持進行固定速率的單純跑步或走路,久而久之身體就會習以為常,啟動自動調節的機制,燃脂效果會變差;而跑步和走路交替的運動方式,即可干擾肌肉運動記憶,燃脂效果也能持續。


3. 後燃效應
間歇運動完、覺得喘的時候,其實身體的燃脂效果還在持續中,即是「後燃效應」。因為運動過程中吸進的氧氣量不足,稱為「氧債」;而運動後的喘氣正是讓身體大量吸進氧氣,來償還這些氧債。葉文凌補充說明,運動時間越長,累積的氧債越多,後燃效應越顯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v=iAl13xavFak&feature=emb_logo


文章出處:https://health.tvbs.com.tw/review/321590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gs4design + 1 + 1 非常讃
legendaire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legendaire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0-5-13 22:38
適度運動都是有幫助的,希望令尊可以藉由運動改善,屆時再來分享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homo119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20-10-24 05:10
我本來也有心律不整的困擾 家人本來擔心我運動心跳太快會有影響
我後來開始跳有氧運動 發現心律不整的狀況大幅改善 而且完全沒有影響運動的程度 建議從輕度的開始做起 循序增加難度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legendaire + 1 + 1 回覆用心很讚!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