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中興研究刊國際期刊 教授鑽研冠狀病毒十多年 以MERS當開發模型 抑制跨物種冠狀病毒

[複製連結] 查看: 671|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old200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0-4-15 17:2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全球聞疫色變,積極開發相關藥物,中興大學與美國大學合作,成功研發出新藥物,能夠讓冠狀病毒突變機率相對比較低的病毒核殼蛋白,做為標的,抑制病毒的致病能力,還有複製效果,研究團隊還發現這樣的方式可以抑制跨物種的冠狀病毒,目前經過細胞實驗階段,這個研究成果還被刊登上醫學領域的國際期刊,獲得學術界重視。

肺炎疫情嚴峻,全球聞疫色變,中興大學和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合作,研發出新藥物。藥物導致病毒失去致病能力,被抑制複製效果就會死亡,中興大學侯明宏教授,研究冠狀病毒10多年,冠狀病毒能透過快速基因突變,逃脫藥物,這次研究團隊以MERS冠狀病毒為開發模型,找出能抑制病毒的藥物P3。開發新藥的成果,還被刊登在國際期刊上,獲得學術界重視,將和國內生技新藥公司,簽署合作開發備忘錄,進行動物實驗和藥物最佳化,未來研究團隊繼續和美國跨國合作,替控制肺炎疫情貢獻一份心力。



https://www.ttv.com.tw/news/view/10904150015900N/573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3 幫助 +3 收起 理由
oldto + 1 + 1 非常讃
liamking + 2 + 2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