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軍事/歷史] 重生三部曲 作者:派特‧巴克 (繁_EPUB/TXT)

[複製連結] 查看: 893|回覆: 1|好評: 0
drjoneshk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12-29 21:1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重生三部曲.jpg
重生三部曲
作者: [英]派特‧巴克
出版社: 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品方: 世紀文景
副標題: 重生‧門中眼‧幽靈路
原作名: The Regeneration Trilogy
譯者: 宋瑛堂
出版年: 2019-4
ISBN: 9787208156197

內容簡介  ‧ ‧ ‧ ‧ ‧ ‧
2019年必讀之書

寫給激盪時代的悲憫史詩

☆二十世紀末英國小說中極少數真正的大師傑作

榮獲布克獎、衛報小說獎

☆入選布克獎40週年最佳小說 | 十大歷史小說(《觀察家報》) | 《寫作這回事》推薦書單

☆入選《中華讀書報》2019年年度十大好書:巴剋夫人厚逾八百頁的《重生三部曲》是非凡的文學傑作,具備一切達成這一標準的優秀品質。它也遠不只是寫戰爭創傷的戰爭小說和寫心理診療的心理小說。「現代史詩」這頂桂冠如今固然已遭濫用,戴在它頭上卻理所應當。但更令人驚奇的是它製造驚奇的能力。它執意而且樂於打破文體、階級和性的界限或禁忌,顯露出勃勃的雄心和圓熟的技藝。考慮到1995年的布克獎已是足夠重大的榮譽,中文版長達二十四年的遲到便更令人驚奇。

……戰爭、性別和彈震症之間的有機聯繫,在情緒壓抑、男性氣概和心理創傷之間構建出了一條可悲的通道。傳統的戰爭文學用抽象的、豐碑式的社會記憶,代替具體的、創傷性的經驗。西方的雞血戰爭文藝作品更是充斥著對民族主義和男子氣概的過度渲染。但從個人層面上講,巴克告訴我們,戰爭沒有勝利者

----------------

「很奇怪,對不對?儘管不支持戰爭,儘管對將領沒信 心,儘管堂而皇之的大話一堆,戰場照樣像是唯一干淨的地方,令人嚮往。」
「對。天啊,你說的對。」

1917年8月,愛丁堡,克雷格洛卡精神病院。拒戰的薩松,失語的普萊爾,口吃的歐文……他們經醫生治療成功才能重返戰場。一個吞噬青年的社會是否仍值得效忠?

1918年6月,倫敦,軍需部。戰時體制靠樹立打擊異類提振士氣。有人出賣了普萊爾反戰的摯友,有人發現了曼寧上尉的秘密……牢獄的門上畫著一隻眼,誰在監視誰?

1918年11月。法國—倫敦—南太平洋。顧念同袍、不願獨活的普萊爾重回戰場,見證最後的戰役打響。士兵在倒下,幽靈在飄蕩。無間傷痛裡,救贖在何方?

---------------

小說家可以用一種更開放的方式來處理當代困境——通過書寫歷史,這種人們不熟悉的幌子來呈現,人們不會自動知道自己對此的看法。如果你直接處理一個當代問題,有時你所做的只是激活人們的偏見。我認為歷史小說可以成為通往現實的後門,這極有意義。——派特‧巴克

用全新的視角看一戰如何影響了人類,如何影響了男人和女人,士兵和平民。——A. S. 拜厄特

派特‧巴克擴充當代英國小說之廣度,功不可沒。《重生》發人深省,以亂世為背景,針砭時弊、喚起良知。——《紐約客》

《重生》三部曲所討論的問題是深刻的,如正常神志的本質、階級政治、戰爭與性,在無意義的殺戮中掙紮著保留人性。作者用想像力詩意地關照現實。——《出版人週刊》

巴克的主題——戰爭與瘋狂,戰爭與男子氣概——使得戰爭的瘋狂不僅是一個比喻的說法而已。在文學寫實主義的傳統下,作者不逞口舌之強,不慍不怒,不矯揉造作地正視現實。她的故事成了一篇反戰小說的傑作,並且精彩動人地為她的信念背書。讀者在深入小說人物的生活之後,人生觀將因此而徹底改變。——《紐約時報》

這不僅是一部戰爭小說,作者仿若設身處地般刻畫人物故事所流露的同理心,奠定本書在一戰文學上的經典地位。——《科克斯書評》

作者簡介  ‧ ‧ ‧ ‧ ‧ ‧
Patbarker.jpg
派特‧巴克 Pat Barker

1943年5月8日生於英國約克郡蒂斯河畔索納比一個工薪階層家庭。1962—1965年在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學習國際關係史。巴克在第一個孩子出生後才開始寫作,早期的小說關注英國工薪階層女性。《重生》三部曲是她創作的一個轉折點和里程碑,入選布克 獎40週年最佳小說、「十大歷史小說」(《觀察家報》)。《重生》於1997年被搬上銀幕且獲多項電影獎項提名,2014年被改編成舞台劇;《門中眼》獲1993年衛報小說獎;《幽靈路》獲1995年布克獎。

巴克於2000年被授予大英帝國指揮官勛章(CBE)。她現居英國達勒姆郡。

重生三部曲 - 派特‧巴克.epub (753.16 KB, 下載次數: 96)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2碎鑽 +17 經驗 +1 幫助 +21 收起 理由
huealv + 1 + 1 非常讃
飄零君 + 1 讚一個!
bcafe + 3 + 5 主題已審過,感謝您對小說版的貢獻!.
miokii + 5 + 1 + 5 熱門獎勵
romebreze + 1 + 1 非常讃
Lions + 1 + 1 非常讃
shyguy + 1 讚一個!
sue1289 + 2 + 2 讚一個!
jysu + 1 + 1 非常讃
jpntw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f5754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23-12-21 11:54
經典作品啊!滿滿的乾貨,來推!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drjoneshk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