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古典/名著] 湯姆·瓊斯 作者:亨利·菲爾丁 (繁_AZW3/EPUB/MOBI/TXT)

[複製連結] 查看: 923|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ue128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6-12 10:0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ue1289 於 2019-6-14 18:28 編輯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湯姆·瓊斯
原作名:Tom Jones
作者:(英)亨利·菲爾丁
譯者:蕭乾;李從弼
出版社:上海譯文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3-6
  小說通過湯姆·瓊斯和相關的人物的活動以及穿插故事,以現實主義的手法,描寫了當時的現實生活,展示了一幅富有時代色彩的社會和人生長卷。
  《湯姆·瓊斯》(或《棄兒湯姆·瓊斯的歷史》)在藝術上有很高的成就。英國著名詩人柯勒律治認為這部作品的情節,是一切文學當中最完美的情節之一,它的結構是英國小說的典範
  小說的社會背景十分廣闊,前六卷寫鄉村,中間六卷寫由鄉村到倫敦旅途中的情景,最後六卷寫倫敦。作者通過各類不同人的言行和思想感情,概括了當時英國社會生活的全貌,同時,通過各類人物的命運及相互關係的描寫,表現了善必將戰勝惡的人道主義理想。

  作品篇幅宏大、內容廣泛、藝術手法純熟,用寫實的手法,描述了17世紀英國內戰與18世紀工業革命之間的社會現實和生活百態。該書以私生子為主人公。對當時封建等級觀念和制度提出挑戰。男女主人公爭取自由婚姻,反抗封建禮教,反映了當時社會下層青年男女尋求自由、平等和解放的要求。這部小說在敘述角度、結構、人物塑造等方面都富有創造性。並繼承和發揚了英國幽默諷刺文學的傳統,被視為英國小說發展史上的里程碑。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亨利·菲爾丁
Henry Fielding
(1707—1754)
  1707年出生於英國薩默塞特郡,就讀於伊頓公學。後去荷蘭萊頓大學專修法律,課餘自修古典文學及哲學。大學肄業後。在倫敦以寫劇本為生。不久之後劇院被政府查封,遂放棄戲劇創作,成為一名律師,1748年他成為米德爾塞克斯和西敏的治安官,同時又兼營報刊。撰寫文學評論、雜文、小說等。
  菲爾丁一生共撰寫20餘部喜劇,主要以譏諷朝政為主要題材。並在當時風靡一時。共計創作5部長篇小說:《大偉人江奈生·魏爾德傳》《沙米拉·安德魯斯傳》《約瑟夫·安德魯斯傳》《棄兒湯姆·瓊斯的歷史》《阿米麗亞》。亨利·菲爾丁最重要的代表作就是《棄兒湯姆·瓊斯的歷史》
  



一. 所有檔案、圖像皆由網路蒐集、編輯、轉載測試,不承擔任何技術及版權等等問題。
二. 所有檔案只作為測試用途,請於下載完後24小時內將檔案刪除。
三. 若喜歡本書,請購買正版,並且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作商業上之用途。
四. 檔案若有侵權,請立即告知,本人將立刻做出刪除之動作,謝謝您。
  



棄兒湯姆·瓊斯的歷史.azw3 (3.46 MB, 下載次數: 4, 售價: 1 個碎鑽)

☀世界十大小說家及其代表作(毛姆推薦)
1.湯姆·瓊斯 作者:(英)亨利·菲爾丁
2.傲慢與偏見 作者:(英)珍·奧斯汀
3.紅與黑 作者:(法)斯湯達爾
4.高老頭 作者:(法)巴爾扎克
5.塊肉餘生錄 作者:(英)狄更斯
6.《包法利夫人》 作者:(法)福樓拜
7.白鯨記 作者:(美)梅爾維爾
8.《咆哮山莊》 作者:(英)艾蜜莉·勃朗特
9.卡拉馬助夫兄弟們 作者:(俄)杜思妥也夫斯基
10.戰爭與和平 作者:(俄)托爾斯泰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3碎鑽 +18 經驗 +3 幫助 +24 收起 理由
AnneY028 + 1 姐很想給你一個吻,但不現實,還是給分吧.
飄零君 + 1 讚一個!
netghost + 1 + 1 非常讃
gqi025 + 1 + 1 非常讃
huealv + 1 + 1 非常讃
hsichan + 2 + 1 + 2 讚一個!
bcafe + 3 + 5 主題已審過,感謝您對小說版的貢獻!.
romebreze + 1 + 1 非常讃
華華anita + 2 + 1 + 2 讚一個!
old2009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1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bcafe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管理版區
發表於 2019-6-13 09:49
男女主人公爭取自由婚姻,反抗封建禮教,反映了當時社會下層青年男女尋求自由、平等和解放的要求。

時至今日,也還是現代人不斷追尋的主題。感謝sue的無私分享~


您好!您暫時不能瀏覽帖子的全部內容,請 登錄 | 沒有帳號? 註冊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6 幫助 +7 收起 理由
wyjnmytw + 2 + 3 讚一個!
liamking + 2 + 2 讚一個!
sue1289 + 2 + 2 咖啡早,不同時代都有各自努力的目標哩!.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