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健保砍藥價、廠商指不敷成本 「百憂解」將退出台灣

[複製連結] 查看: 483|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old2009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3-18 21:1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憂鬱症患者最常使用的藥物「百憂解」錠劑將於4月1日起停止供貨。近期各大醫院接獲藥商通知,有鑑於健保署調降健保藥價、原物料和運輸成本上漲,以及政府要求生產線全面符合PIC/S GMP要求,精算後藥品不敷成本,決定停止供貨。

據了解,百憂解錠劑原本的健保藥價為2.08元,遭健保調降藥價至1.96元,比部分糖果還要便宜。

百憂解供貨藥商裕利公司於函文表示,因健保署每年度的藥費支出目標制會調降健保價,而近年來原物料及運輸成本上漲,還有配合政府政策生產線須全面符合PIC/S GMP要求,為確保藥品品質,精算後發現不敷成本。

裕利公司於函文中說,該公司將無法再繼續供應台灣市場百憂解用藥,自4月1日起停止供貨,為確保醫院用藥銜接,通知各大醫院,確保醫院與病患用藥的權益。只要於3月29日前接到訂貨單,都會足量供應。

藥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張文靜表示,百憂解適應症為憂鬱症,屬於第一線用藥。因百憂解除了能穩定情緒,嗜睡或失眠等副作用較小,也不會易使病人用藥後變胖,算是精神科醫師臨床最喜歡開立的處方用藥之一。

百憂解停止供應後,是否會影響患者用藥?張文靜說,替代藥物一定有,且國內還有相同成分的學名藥膠囊,建議患者回診,由專業醫師協助調整處方用藥。


文章來源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liamking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ccp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9-3-20 22:35
今天又多了一個治尞感染的退出台灣, 這幾年, 退出藥商何其多, 健保局真旳腦洞大開, 整個政府都沒人要作事,要白癡, 再簡單不過道理, 你健保局讓好藥商在, 一個療程就見效, 幾天可出院的事, 省的不是更多, 你讓一群人永遠看不好病, 永遠用三流藥, 一直看不好, 一直在住院, 更浪費資源, 簡單不過道理, 一群官員加高學歷的都不懂這道理, 還是官員都有三流藥副作用太強, 病了, 思惟也秀逗。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old2009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