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社會] 健保財務吃緊 預算中心:衛福部帶頭欠96億元醫療款項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11220|回覆: 0|好評: 0
y.ethan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21-12-26 06:3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全民健保財務困窘,但政府部門卻屢傳積欠健保醫療款項。立法院預算中心調查發現,截至去年底止,中央政府累計仍積欠達96點68億元,且欠款大戶集中在與健保署系出同源的疾管署與國健署,甚至是上級單位衛福部,應盡速償還。
據健保署統計,至去年底中央機關委託健保署代辦業務的欠費清單中,以與健保署系出同源的衛福部疾管署最多,積欠66.62億元;國民健康署居次,也有21.21億元;就連衛福部本身,也欠8.05億元健保醫療款項排第三。
此外,也負責國民相關保險業務的勞動部勞工保險局也欠0.8億元,海巡署則欠約2萬元。
其中,衛福部欠費的委辦事項為兒童牙齒塗氟,疾管署是愛滋病醫療費用,國健署為預防保健費用,勞工局是職災醫療費用,海巡署則為海巡人員自行負擔費用。
預算中心認為,中央機關公務預算積欠健保基金每年各項代辦的醫療費用金額龐鉅,不利於健保基金財務健全與資金調度,國健署與前一年相比積欠費用還攀高,行政院應督導相關單位盡速償還。

出處:聯合新聞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幫助 +3 收起 理由
jia4568tw + 1 讚一個!
old2009 + 2 + 2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