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王心凌《大眠》

[複製連結] 查看: 74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RovePri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9-3-18 02:0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關於歌曲】
王心凌第二波走心單曲《大眠》,重回擅長抒情路線,探討愛情裡最殘酷的情感綁架,如同被戀人催眠般,活在對方設下的美好幻想,最終成為執迷不悟的傻子。《大眠》由製作人張簡君偉身兼譜曲,可說是他近期私房最愛單曲,沒想到歌詞一等就是三個月,直到開錄前才收到鬼才詞人施人誠的歌詞,王心凌看到歌詞後非常有感,僅花一個小時消化就完全,並進入歌詞情感意境,彷彿投射自身經歷,才能唱出最觸動人心的苦痛。施人誠以獨特觀點切入愛情,認為情感的綁架也是綁架,道義的勒索也是勒索,戀人彼此的關係都有機會成為加害者或被害者。有時候在愛情裡執迷不悟的傻子,或許都是心甘情願;而在愛情裡屢勸不敗的騙子,也許才是最笨的傻子。


【MV故事】

煙塵漫布的長路,看不到盡頭的荒涼。女孩跟著男孩駛上不歸路。後車廂裡,裝塞著綁架的兩個人質,彷彿阻斷了回頭的可能,只能往前,但前方,似乎更遙遙無邊無盡。女孩,動搖了嗎?明知道是錯,還是義無反顧的繼續嗎?女孩,猶豫了嗎?她曾經懷疑過自己這樣下去對嗎?女孩,心軟了嗎?當男孩一個溫柔的眼神,她就死心塌地的再也不去想未來。即便沒有未來也值得了吧。人生裡,這樣愛過一場就值得了吧。男孩狠心舉槍,轟天巨響朝向人質。女孩撕心裂肺衝上前去,那個他親手槍決的,原來是女孩深愛的他。「是的,輪到妳了。殺了她,我們就解脫了。和過去說再見吧,我們,再見了。」男孩如是說。女孩依然苦苦哀求,她無法割捨的這一切。槍聲再起!所有的愛戀,在那剎那,只剩回憶。我和你,看不到盡頭,但是,我不會逃走。原來,愛情到最後,只剩下二種人:不肯逃走的傻子,和不願面對現實的騙子。


《大眠》
詞:施人誠曲:張簡君偉
感謝他把我  當成傻子每天都哄我
上當一次清醒一輩子  也就那樣子
不介意用愛  來醉生夢死
原來被催眠  真有意思
我樂於作個  敬業人質
沒空再去對誰解釋  是我自己把自己挾持不關他的事
都快忘了怎樣戀一個愛
我被虛度了的青春也許還能活過來
說心疼我的更應該明白 我當然會沈醉個痛快
就讓我陪他戀完這場愛  只求心花終於盛開  就沒有別的期待
等夢完醒來  再去收拾殘骸
如果不失去理智  愛情要從何開始
傻傻的騙子  和騙人的傻子才可能一生一世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