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觀念/理論] 女生需要練胸肌嗎?解開女生做胸肌訓練的迷思

[複製連結] 查看: 2409|回覆: 0|好評: 0
liamking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8-10-3 09:3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女生需要練胸肌嗎?解開女生做胸肌訓練的迷思


111.jpg


健身房裡的女生對於訓練腹肌以及有氧運動常常是充滿幹勁與熱誠,但談到胸肌總有:「女生練胸肌?胸部會變硬變方吧?」、「胸肌不是屬於男生的訓練嗎?」等等言論。上述的健身迷思,讓很多女生都錯失了訓練胸肌的好機會,現在我們要來終結流言,告訴女孩們訓練胸肌的好處,一起來看看吧!


女生為什麼也要訓練胸肌呢?

胸肌在人體上半身的總肌肉量裡佔了相當大的比重,對於想要增加肌肉量的女性而言是非常重要的區塊。而在胸肌訓練中,許多動作都需要較多的輔助肌群與核心穩定支撐,使得訓練胸肌產生的熱量消耗也比較巨大,更能連帶增加基礎代謝。

一般而言,胸肌也是相對較少被訓練的部位之一,比起肌肉相對較發達的下半身來說,從零開始的胸肌訓練,更能在訓練初期看到成果。

222.jpg



女生訓練胸肌,胸部也會變成方型的嗎?

女生在訓練的道路上,剛開始都會擔心自己有一天會變成金剛芭比:手臂粗狀而胸型變方的印象,這成了阻礙女生做訓練的一大心魔。事實上,因為女性跟男性天生的生長激素與賀爾蒙差異,女性肌纖維數量比男性要來得少,且肌肉成長的速度也較慢。因此與其杞人憂天擔心練得太粗壯,實際上比較需要擔心的是訓練不夠而成果不彰。

撇開成長不易這件事,其實女性的胸部多由脂肪、乳腺所組成,而男性的胸部脂肪比例低很多。因此同樣訓練下,男性的胸部肌肉形狀也較容易突顯出來。除非胸部脂肪層已經低到和男性一樣薄,再加上足夠的訓練,否則胸部形狀並不會輕易變得像男性一樣呈現方形,所以放心大膽地去訓練吧!

333.jpg



女生胸肌練了又看不到,感覺好像有些空虛?

擁有堅挺的胸部和完美的胸型是許多女生的目標,但是很多現實的外力因素會影響到胸部的狀態,包含了內衣的選擇、乳腺脂肪多寡、懷孕哺乳、歲月流逝……等等。

女性胸部的裡層是胸肌,強而有力的胸肌能夠支撐胸部,就如同房子的地基一樣,因此達到集中挺拔的效果。而且女性如果比較瘦,鎖骨下到胸部的部分大多都會比較扁塌,適當的訓練能夠幫助上胸隆起,不止讓整體的胸部形狀更為平衡飽滿,還能在視覺上增加看起來的cup尺寸喔!

444.jpg



胸部較小的女性,做胸肌訓練後會不會變硬硬的?

基本上正常的肌肉摸起來會是充滿彈性和韌性的,只有在訓練後充血的階段才會因為腫脹而暫時變硬。假使訓練一段時間後,覺得肌肉太過僵硬,要記得確認自己在訓練後有無適當的放鬆,或是在日常生活中,有沒有一些不良的體姿,例如駝背圓肩等等,這些習慣長期下來也容易造成肌肉僵硬短縮,不過這些都可以靠運動和按摩放鬆等方式去改善。較需要注意的是除了放鬆外,也需要適當的安排肌肉休息,才不會因為過度訓練,而造成肌肉僵硬而讓彈性降低喔!

555.jpg



了解了這麼多女生訓練胸肌的好處,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怎麼樣的訓練可以擁有健康美麗的胸部曲線吧!

666.png


胸部推舉機
難度:★☆☆☆☆
動作分類:機械型多關節訓練
主動肌群:胸肌
輔助肌群:三角肌、肱三頭肌
優點:器材角度固定,動作容易學習,可以安全穩定的挑戰重量跟離心訓練
小叮嚀:因為核心運用偏少,容易過度依賴器材導致發展不平均



TRX胸部推舉
難度:★★★☆☆
動作分類:TRX多關節訓練
主動肌群:胸肌、核心肌群
輔助肌群:三角肌、肱三頭肌
優點:器材取得方便容易,且動作好學,可輕鬆調整重量與角度
小叮嚀:重量上限較低,核心肌群要求較高,較不容易孤立胸肌抓感受度



手部架高伏地挺身
難度:★★★☆☆
動作分類:徒手多關節訓練
主動肌群:胸肌、肱三頭肌
輔助肌群:三角肌、核心肌群
優點:執行條件簡單,幾乎不需要器材,能讓女性克服一開始臂力不夠無法作伏地挺身的困境
小叮嚀:容易驅動過多手臂,並且要掌握正確動作,核心需求較高



中胸槓鈴胸推
難度:★★★☆☆
動作分類:自由重量多關節訓練
主動肌群:胸肌
輔助肌群:三角肌、肱三頭肌、核心肌群
優點:是胸肌訓練裡能做到最大重量的訓練動作,能給予負重上較大的刺激,雙手互相穩定使動作掌握較為容易
小叮嚀:較需注意自身程度以兼顧安全性,離心階段容易碰到胸部導致伸展不全,且雙手間距固定,和啞鈴相比較無法想像啟動胸肌



上胸啞鈴胸推
難度:★★★★☆
動作分類:自由重量多關節訓練
主動肌群:胸肌
輔助肌群:三角肌、肱三頭肌、核心肌群
優點:動作角度自由,貼近功能性訓練,且較容易抓感受度,安全性相較同為自由重量的槓鈴高了許多
小叮嚀:由於需要雙手各自穩定平衡,負重會比槓鈴輕,且活動自由代表控制動作相對困難



777.png

小點顛.gif


轉載來源:迪卡儂運動誌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1碎鑽 +23 經驗 +2 幫助 +29 收起 理由
freezeman + 1 + 1 非常讃
gqi025 + 1 + 1 非常讃
tim30807648 + 3 + 1 + 5 好文好文~讓我來讚爆你吧!
瘋狂小惡梨 + 2 + 2 讚一個!
mt3615123 + 3 + 5 您的用心發文,協助了眾多版友,貢獻價值不斐.
lmywing + 2 + 2 練完是變大還是變小呢??
華華anita + 2 + 2 讚一個!
chiiynn + 2 + 2 讚一個!
supernk + 2 + 2 讚一個!
kk543 + 2 熊孩子練胸肌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