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夏季要注意飲食習慣

[複製連結] 查看: 598|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electio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8-6-6 16:0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要補充足夠的蛋白質,以魚、肉、蛋、奶和豆類為好;要補充維生素:新鮮蔬果如西紅柿、西瓜、楊梅、甜瓜、桃、李等,含維生素C尤為豐富;維生素B類,在穀類、豆類、動物肝髒、瘦肉、蛋類中含量較多。要補充水和無機鹽:可食用含鉀高的食物,如水果、蔬菜、豆類或豆制品、海帶、蛋類等。多吃些清熱利濕的食物:如西瓜、苦瓜、桃、烏梅、草莓、西紅柿、黃瓜、綠豆等。
  飲食宜清淡,少油膩,要以溫食為主。最常見的如:吃辣椒可以促進排汗、幫助消化、增加食欲,有一定好處。而食暖的辦法很簡單,就是喝粥。在早、晚餐時,喝點補腎消水腫的綠豆粥,健脾益氣的蓮子粥可解暑熱、清胃潤腸,止渴解毒荷葉粥,潤肺止咳、養心安神的百合粥或銀耳粥、黃芪粥等,都是大有好處的。
  在酷暑季節,為防冷氣侵害,應注意室內外的溫差不宜過大,以不超過5℃為好,室內溫度不低於25℃;開空調的房間不要長期關閉,要經常通風;入睡後,最好關上空調。當在室內感覺涼意時,一定要站起來活動四肢和軀體,以加速血液循環;患有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等慢性疾病的病人,尤其是老年人和關節痛患者,不要長期呆在冷氣環境裏。
  夏季暑熱之邪,最常見是中暑。同時,夏日炎炎,往往令人心煩,而煩則更熱,故寧心神尤為重要。一是要有事可做,可使精神不空虛;二是要有較好的精神修養,可免除外界不良情緒的幹擾。
  夏季人體陽氣在外,陰氣內伏,胃液分泌相對減少,消化功能低下,故忌暴飲暴食冷飲。另外,大汗之後不要多食冷飲,尤其是某些慢病患者,吃冷飲更要有所選擇。如冠心病、哮喘、慢性氣管炎,不宜吃冰凍食品;胃潰瘍、胃酸過多的,不宜多用含酸味的冷飲;糖尿病,應不用含糖的飲料。還要注意,喝飲料不能代替飲水,解暑還是茶水為好,溫熱的茶水是夏季較理想的飲料。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詹世唯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