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國際] 除了入侵微軟電腦 「勒索病毒」也攻擊蘋果、安卓手機

[複製連結] 查看: 548|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g630kg63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7-5-14 18:1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除了入侵微軟電腦 「勒索病毒」也攻擊蘋果、安卓手機



2017年05月14日 00:02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名為「WanaCrypt0r 2.0」的「勒索病毒」蔓延全球,主要鎖定微軟作業系統,不過有資安廠商表示,其實安卓(Android)手機也會遭勒索病毒入侵,鎖定螢幕不讓用戶使用手機,必須付費才能解開,因此建議安卓手機用戶不要胡亂下載來路不明的app。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別以為勒索病毒只出現在電腦,手機上也有可能中毒!(圖/達志/示意圖)
勒索病毒不是只有電腦才有!資安廠商趨勢科技表示,雖然勒索病毒主要出現在電腦用戶上,但安卓手機也不時會出現災情,當手機遭病毒入侵後,系統會要求用戶付贖金才能解鎖畫面。蘋果手機iPhone較少案例發生,但勒索病毒也會攻擊「越獄」(JB)過的蘋果手機。
事實上,勒索病毒三年前在手機上出現過一陣子,可能是駭客集團發現取得款項的機會有限,因此把程式主要設定在個人電腦上。不過,從去年起,也有越來越多冒充app的勒索病毒出現在手機上,利用遊戲或是影片播放的方式,吸引民眾點閱後,讓手機中毒。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勒索病毒肆虐99國,台灣成「全球第2名」受災國家。(圖/翻攝MalwareHunterTeam推特)
除了勒索病毒,還有竊取個資的木馬程式,可能盜用信用卡或行動支付的資料。資安廠商建議,使用者用戶盡量不要在非官方的平台網站下載來路不明的app,也不要隨意點閱奇怪又陌生的網頁和電子信件
[size=51.4158px]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514/923925.htm?from=fb_et_news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8 經驗 +1 幫助 +8 收起 理由
月牙灣 + 1 + 1 非常讃
風吹沙 + 1 + 1 非常讃
bcafe + 5 + 1 + 5 讚一個!
apkcat + 1 + 1 晚點再補充重點資料好了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awrtghiuy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7-5-17 16:23
我一早起床就看到嚇死我了,趕緊update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