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俄羅斯禁通訊軟體 LINE不准用

[複製連結] 查看: 745|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fxckboy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7-5-5 21:2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以後沒有俄羅斯門號圖了(中央社莫斯科4日電)俄羅斯國家資訊科技、通訊及大眾傳媒監察機構近日公布禁用通訊軟體名單,其中包括台灣普遍使用的LINE在內等多款軟體入列被禁。根據官方說法,被禁的原因是「不遵守俄國法律」。

其他被禁的軟體還包括:BlackBerry Messenger (BBM)、Imo.im以及視訊通訊軟體Vchat。

根據俄羅斯2016年通過的一系列「反恐」法規,俄國要求所有「訊息傳播公司」要將一年內的俄國用戶通訊數據儲存在俄國伺服器;2018年7月起,再延長半年。另外俄國執法機構有權調閱訊息,訊息傳播公司必要時須提供資料給相關單位。

而LINE、BlackBerry Messenger (BBM)、Imo.im、Vchat等公司拒絕授權俄國當局自家的用戶資料,也不承認他們是「訊息傳播公司」,俄羅斯國家資訊科技、通訊及大眾傳媒監察機構(Roskomnadzor)以其違反當地法令為由,5月2日起禁止這些軟體的網站及APP在俄國使用。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俄國第一次封鎖通訊軟體,今年4月上旬,在俄國擁有超過40萬用戶、具有手機對講功能的Zello已遭到封鎖。

更早以前,2016年,擁有廣大俄國註冊用戶的社交網路網站「領英」(LinkedIn) 也因為拒絕將俄羅斯用戶的個人數據儲存在俄國伺服器,因此遭到封鎖。

雖然後來經過幾回談判,不過最終領英未能與俄國當局達成共識。俄羅斯訊息監察機構發表聲明表示,領英拒絕將俄國用戶個人數據搬到俄國境內伺服器,「足見其對開發俄羅斯市場不感興趣」。1060504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2 幫助 +2 收起 理由
matchlii + 2 + 2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littlegli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7-5-13 16:14
也許這場與俄羅斯的互動,將影響企業的走向!
YAHOO 把情資 透露給了美國情治單位,結果大家的憤怒使的YAHOO元氣大傷!!
GOOGLE的不合作使之被重罰,可是現在大家都說有問題可以自己去GOOGLE!!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