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您不得不注意!!智慧型手機刷繳費條碼 恐洩個人資料

[複製連結] 查看: 595|回覆: 1|好評: 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v4784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4-20 06:1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每到四、五月份就是到了繳稅的季節,不過最近有民眾發現,這個牌照稅繳費單上頭的一維條碼,用智慧型手機的條碼掃描器去刷,竟然馬上出現了車主的個人資料,而且還可以上傳出去,這讓民眾都直呼這樣個資不就馬上被看光光,怎麼監理單位會如此疏忽,對此稅務局表示,會有這樣條碼是監理所為方便民眾更改居住所地址才設置的,不過稅單是以信封交寄,條碼是被信封遮住,應該不致於有個資外洩疑慮。

一大早來到稅務局,就有許多民眾趕著來繳交牌照稅,就怕一個不小心過期,還要被催繳可就麻煩了 ,但是近來有民眾發現 ,這個寄來家裡的牌照稅繳費單上頭這些一維條碼,用現今智慧型手機的條碼掃描器去感應,結果手機竟然可以刷出自己的車牌號碼以及身分證號碼 ,而且還可以立刻上傳到網路,不少網友都直呼這也太扯了!這樣民眾的隱私不就會被看光,假如有心人士拿到,恐怕會被拿做壞事。

雖然稅務局人員強調通常這些條碼都是隱藏在帳單裡頭,而且並不是直接寫出真正的數字,應該不會有個資外洩的疑慮,但是也已經建議監理單位要改進。現今智慧型手機超方便,只要透過手指頭滑一滑,什麼樣的資料就可以輕鬆取得,不過現在牽扯到民眾的個人隱私資料,恐怕這也是主管機關想都沒想到的問題。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6 幫助 +13 技術 +2 收起 理由
游幃翔 + 5 + 10 + 2 很給力!
ellis1111 + 1 老衲來幫這篇文章開光
sopon + 1 + 1 非常讚
flower6866 + 1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sopo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2-4-20 13:45
非常有用的資訊~~~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