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政論] 沒有紀律便不叫軍隊! 蔡英文重話批國防部

[複製連結] 查看: 371|回覆: 1|好評: 0
philips1010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7-3 00:1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國軍飛彈誤射事件,總統蔡英文今天下午進入總統府聽取國安會、國防部簡報,蔡英文做出六點裁示,除了指示相關單位,務必全力協助家屬善後及賠償事宜之外,也重話表示,沒有標準作業程序,就立刻去訂定;若是已有標準作業程序,士官兵不確實執行,這就是目無軍紀,人謀不臧。「軍隊沒有紀律,便不叫軍隊」,蔡英文希望,國防部針對這一點確實反省檢討。


以下為裁示全文:

總統在結束英翔專案之後,立刻回到總統府聽取相關單位,針對金江艦飛彈事件所進行的簡報。聽取簡報過程中,總統針對事情的來龍去脈做了詢問。簡報之後,總統有以下六點裁示:



第一、總統再次向罹難的黃文忠船長表示哀悼,也對受傷的船員致上歉意。總統指示相關單位,務必全力協助家屬善後及賠償事宜。總統強調,政府一定負責到底。



第二、這個事件的發生,絕對不可原諒。它代表我們的某些國軍部隊運作存在嚴重的問題。這次事件,絕對不只是個人操作失誤的問題。雄風三型飛彈這種高度精準武器,具備了多重安全保險設計,但是在這次事件裡,卻因為人為操作問題,竟然全部沒有作用,令人難以想像。



總統認為,這代表該部隊紀律鬆散,從管理到訓練,許多環節都出了問題,而毫無警覺。做為三軍統帥,總統表示沒有辦法容忍這樣的事情發生。因此,總統要求國防部長與海軍司令,務必完成以下兩項交付的任務。


1. 海軍的艦隊管理、人員紀律、教育訓練,由海軍司令負完全責任,立即完成整頓。從訓練到作戰,所有機制,重新檢討,總統要求在最短時間內看到成果。

2. 精準武器的控管,是非常重要的事。這次意外相當嚴重,代表部隊內部安全管制,發生重大問題。總統要求國防部長立刻負起全責,除了檢討本次事件,應該在2個月內提出國軍精準武器控管的具體改善方案。



第三、為了國軍形象,本案不能輕忽。目前,本案也進入司法程序,法務部已責成高檢署檢察長召集專案小組,進行調查。針對這個部分,總統要求軍方全力配合,務必在最短的時間內,給家屬以及社會大眾一個清楚的交代。「水落石出」是這個事情唯一的選項。在司法調查告一段落後,不排除增加懲處名單。

另外,總統認為,除了現有的調查之外,國軍應該針對社會大眾的質疑,提出更詳細的說明。唯有澄清所有質疑,才能維繫社會對國軍的信心,也才能維持對外關係的穩定。



第四,總統要求國防部和參謀本部,除了追究失職人員的責任之外,務必深究事件發生的系統性失靈原因,同時,國防部上上下下必須制定更嚴謹的操演準則,相關人員的訓練也必須更嚴格和確實。

總統在聽取簡報過程中,對國防部說了重話:沒有標準作業程序,就立刻去訂定;若是已有標準作業程序,士官兵不確實執行,這就是目無軍紀,人謀不臧。軍隊沒有紀律,便不叫軍隊。總統希望,國防部針對這一點確實反省檢討。



第五、對於國軍近來發生幾起負面事件,總統強調,作為三軍統帥,接下來的改革,她會和國軍一起承擔。

總統重申,她跟國軍榮辱與共。國軍做得好的時候,她與國軍同享榮耀。不過,當國軍犯錯的時候,總統也一定會跟國軍共同面對。

總統說,國軍的尊嚴,要靠大刀闊斧的改革才能贏回來。國軍不需要害怕被檢討。勇於反省,才能壯大國軍。



第六、總統也指示,相關部門要針對這次事件,向周邊國家以及中國大陸做出完整的說明,並重申我國維持台海及區域和平穩定的決心,沒有任何改變。

針對受傷的菲籍與越藉漁工,總統已請相關行政機關提供協助,並已指示駐菲律賓和越南的代表處向漁工家屬致意。



簡報時間從下午五點半到七點半,參加人員除了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院長、總統府秘書長、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以及國防部長、海軍司令、外交部部長、次長、陸委會主委、國家安全局局長、法務部部長及相關幕僚。



資料來源 : 自由時報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stanley5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6-7-4 09:04
紀律不是嘴巴喊喊就算了
早期合理的要求是訓練
不合理要求是磨練
現今什麼事就申訴爆料
紀律早就蘯然無存了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TBT + 1 + 1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1 反對 0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