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陽光害賓士自撞 4富豪2死2傷

[複製連結] 查看: 371|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5-28 08:1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weiyuan 於 2016-5-28 08:19 編輯

來源:蘋果日報  2016年05月28日

4麻吉開心出門打球 竟生憾 逆光開車太刺眼 駕駛稱暈眩失控


賓士自撞分隔島釀2死,駕駛稱陽光刺眼所致,《蘋果》昨上午7時在現場朝車行方向拍攝,確實感到刺眼。楊永盛攝

【楊永盛、蕭夙眉、蔡智銘╱連線報導】台中市4名富豪好友昨清晨共乘賓士轎車,準備到苗栗打高爾夫球,行經苗140縣道時,轎車未減速直接撞上分隔島,造成2死、1命危、1重傷。檢警稍晚偵訊駕駛,他供稱因陽光太刺眼,造成突然暈眩,才失控撞上分隔島。

四名死傷者是駕駛王錫昌(62歲),顱內出血、全身擦傷;坐在副駕駛座的楊焙元(焙音同倍,80歲),到院前無生命跡象不治;左後座乘客鄭聰壎(壎音同勳,79歲),頭部外傷、四肢變形不治;右後座王清一(72歲)腦幹水腫、瞳孔放大、昏迷指數3,有生命危險。


賓士猛烈撞擊,左後座乘客鄭聰壎倒癱車內已無氣息。翻攝畫面

完全未減速煞車

警方調查,4人都住台中市大甲區,交情甚篤,固定每周一、三、五,相約到苗栗縣苑裡鎮全國高爾夫球場打早球,多半由經營鋁門窗生意的王錫昌開車。昨清晨5時許,他陸續接三和牌塑膠公司前副董事長鄭聰壎、南興化工公司前董事長楊焙元和大甲清一診所負責人王清一醫師出發打球。

警方指出,清晨5時50分,賓士車由西往東方向行駛,行經苗140縣道、北堤東路與苗47縣道的三叉路口,車子沒有減速和煞車,直接撞擊30公分高的分隔島後,彈飛滑行約7公尺,被灌木叢擋住,車上零件散落,附近民眾見狀報警。


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賓士應靠右卻直接撞上分隔島。翻攝畫面

後座未繫安全帶

該車為賓士E220 CDI車款,車齡不到3年,新車價約250萬元。警消到場後發現,駕駛因有氣囊爆開保命,加上有繫安全帶,車禍後自行下車;副駕駛座的楊焙元雖有繫安全帶,氣囊也爆開,但疑在車子彈跳過程中胸腔重創,送醫仍不治。鄭聰壎和王清一都未繫安全帶,鄭倒在後座,王摔落腳踏板處;兩人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王清一搶救後恢復生命跡象,仍命危。

駕駛王錫昌送往大甲李綜合醫院急救,原本意識清楚,下午發現顱內出血和胸腔挫傷,住院觀察。他在第一時間向警方表示不知怎麼撞上分隔島,傍晚5時許檢警做筆錄,他供稱因陽光太刺眼,造成眼前突然暈眩,才失控撞車。

警方調出肇事路口監視器畫面發現,賓士車沿北堤東路西往東行駛,沒有和其他車輛擦碰撞,應是要靠右直行,再過約300公尺左轉苗43縣道前往球場;通霄分局副分局長林炎巨說,研判車速約60到80公里,該路段限速60公里。


死者楊焙元妻兒昨到派出所製做筆錄。楊永盛攝

撞擊力體重20倍

檢警研判,北堤東路原是4線車道,三叉路口因車道驟減成1個車道,按理說駕駛應該很熟悉路況,理應預先靠右走外車道,因車內沒找到太陽眼鏡,可能陽光刺眼造成視線模糊,直接騎撞上分隔島,加上後座2名乘客沒繫安全帶,才釀成重大事故,全案將依過失致死罪嫌將駕駛王錫昌函送法辦,最重可處2年徒刑。

物理老師張鎮麟指出,這輛賓士車加上4名成人的總重量約2000公斤,若時速70公里,換算每秒行進距離約20公尺,在沒有煞車情況下撞擊分隔島,撞擊力高達人體體重的20倍,車內的人除非有氣囊及安全帶緩衝,否則應會瞬間昏迷,甚至死亡。


案發時陽光普照

台中氣象站指出,苗栗地區昨天日出是5時9分,車禍發生的5時50分的確陽光普照,但是否影響駕駛視線,牽涉到車行方向、道路坡度等變數。《蘋果》記者昨上午7時趕抵現場,確實強光刺眼。彰化秀傳醫院眼科醫師許紘睿表示,陽光直射是會造成突然暈眩。


賓士自撞車禍示意圖


昨清晨5時50分,賓士車由西往東行駛,行經苗140縣道、北堤東路與苗47縣道三叉路口,疑陽光刺眼,直接撞擊分隔島。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2 幫助 +4 收起 理由
aaa6617aaa + 1 + 3 論壇就是要有像樓主這樣用心的人.
安德偉 + 1 + 1 非常讃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