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大聲公] 印尼推動「零國際幫傭計畫」 恐影響台灣長照

[複製連結] 查看: 237|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5-16 22:09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來源:自由電子報 2016-05-16  21:55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印尼政府推動實現「印尼移工零幫傭」的目標,恐怕會影響台灣長照現況。(資料照,記者鹿俊為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多家外媒報導,印尼今年5月起將逐步停止派遣幫傭赴海外工作,預計2017年底全面停止提供海外幫傭人才,改為提供專業技術性人才出口。印尼勞動部海外勞工安置及保護局局長蘇維斯(Soes Hindarno)晚間受訪時駁斥相關報導,但表示印尼政府仍堅持最終要實現「印尼移工零幫傭」的目標,恐怕會影響台灣長照現況。

《中央社》報導,蘇維斯晚間受訪時駁斥2017年全面停止印尼海外幫傭的報導,並表示印尼政府的「零國際幫傭計畫」將從明年起至2019年間逐步推動,最終實現「印尼移工零幫傭」的目標。印尼政府預計將移工導入成正式部門的移工(如工廠、公司員工等),而未來只有具專業技能的勞工,才能夠被派遣到包括台灣等其他國家工作。

根據台灣勞動部統計,在台印尼勞工有23萬多人,從事看護工作的高達17萬人,占台灣全體外籍看護工人數79%。印尼勞工是台灣長期照護大軍的主力,若是印尼持續推動「零國際幫傭計畫」,恐怕會影響台灣長照現況。綜合外媒報導,印尼政府預計從中東地區開始推動零幫傭計畫,再逐步擴展到香港等亞太地區實施。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