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軍事] 北韓軍事知多少 4項重點一次看

[複製連結] 查看: 400|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weiyua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5-5 22:0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本帖最後由 sweiyuan 於 2016-5-5 22:03 編輯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來源:自由電子報 2016-05-05  21:51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北韓屢次高調試射飛彈,引發國際譴責。北韓4月24日宣稱,在金正恩領導下,潛艦發射彈道飛彈試射獲的「重大成功」。(路透)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國際核武數量逐漸減少,但是北韓不顧國際社會警告、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多次高調核試爆、射飛彈。《CNN》指出,北韓耀武揚威的軍事舉動,在在顯示領導人金正恩的野心。


北韓核武的發展程度?

《CNN》報導,不管是試射飛彈、或是核試爆,北韓的每項軍事測試都是從錯誤學習的機會。「北緯三十八度」網站編輯、前任美國國務院官員維特(Joel Wit)表示,北韓正傾力發展核武及飛彈發射系統的軍事科技。

《CNN》指出,北韓執行核試爆後,有助平壤原子科學家蒐集到極其寶貴的資料,有助科學家用最少的核原料,研發出最小的體積、破壞力強大的核子武器。此外,北韓也積極發展更先進的飛彈系統,欲把飛彈送到他們的眼中釘──美國和南韓。

北韓還剩多少「鈽」?

鈽(plutonium)是劇毒元素,微量就可致命。北韓前三次核試為鈽彈,第四次為威力更勝鈽的氫彈。外交關係協會資深學者史奈德(Scott Snyder)表示,「北韓在2003就已經加工半數的鈽,只是沒人知道每次核試用了多少鈽。」

北韓的飛彈射程?

《CNN》報導,北韓於1960年代開始發展飛彈發展計畫,在1971年與中國簽訂彈道飛彈的發展與生產協定。歷經數十年的研發後,《CNN》指出,「光明星號」的運載火箭就是「銀河三號(Unha-3)」;外界也普遍認為,「銀河三號」其實就是洲際彈道飛彈「大浦洞三號」,射程有9000公里,可達美國西岸。

因此,北韓今年2月聲稱發射衛星「光明星4號」時引起國際社會高度反彈。南韓、日本和美國相信,北韓目的為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也請求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

用數字看南北韓軍事

《CNN》根據2015年「各國軍備概況」(The Military Balance)整理出南北韓的軍事數據。
兵力:北韓119萬人;南韓65萬5千人
火跑:北韓有2萬1100個單位;南韓有1萬1千個單位
坦克車:北韓有3500輛;南韓有2414輛
潛水艇:北韓有72艘;南韓有23艘
直昇機:北韓有302架;南韓有481架
戰鬥機:北韓有563架;南韓有571架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幫助 +1 收起 理由
小翼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didistatio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6-5-6 09:01
看起來臺灣也被打下去了...北韓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