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心理測驗] 借問益友哪裏有?先看情商有沒有

[複製連結] 查看: 253|回覆: 0|好評: 0
norman1068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管理版區
發表於 2016-2-27 23:01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在生活中,一個人的情商高低決定著他的社交朋友會是什麽樣的人,可能你因為自己不敢,而失去很多有助於自己的好友,也可能因為自己太敢,而讓有助於自己的朋友對自己遠離,你有沒有能夠運用自如的情商呢?一起做個情商測試吧。

你剛買了一個漂亮的水晶花瓶,上地鐵時卻被一個冒失鬼撞到地上,摔碎了。你擡頭一看,那個冒失鬼正是你從前的鄰居,你會怎麽辦呢?

  A.禮貌地要求對方賠償
  B.管他是誰呢,肯定會勃然大怒,把他訓斥一頓
  C.不會在意,反而安慰對方:“沒關系。”
  D.不好意思發作,但是心里會生悶氣
























A、有理走遍天下,這是你待人處事的態度。
在你心里,無論對誰都不會預設立場。你的態度中立而客觀,認為一切都應該只對事不對人。正是你這種對等的態度,讓很多人跟你相處都比較愉快,願意跟你做朋友。
但是,要知道,這種態度在人際初期起到了促進作用,但在需要進一步發展時卻成了障礙——你的這種公事公辦、跟誰都客氣的態度,讓對方沒有辦法走得更近,增加更多的親密感。因此,你常常會感到“朋友遍天下,知己無一人”。


B、在你看來,物質遠比朋友更加重要。
因為你的安全感來自於看得見摸得著的東西,而不是大與人之間的情感聯結。你可能會奇怪,你的朋友為什麽會漸漸遠離你,那是因為他們在與你交往的過程中感受不到尊重。如果你的交友觀念不改正,那麽很可能朋友越來越少,樹敵越來越多。


C、你是個典型的老好人
無論是誰跟你待在一起,都會感受到被尊重和價值感。因此,幾乎人人都喜歡跟你待在一起。在你的人際觀念中,人的價值是高於一切的。你從來不認為金錢會比朋友更加重要,因此,在你處理事情的時候,也會不自覺地按照“以人為本”的立場來考慮利害得失,如此一來自然很少結怨。


D、你是個害怕得罪人的人
在處理人際關系上總是委曲求全。因為在你心中,與人形成敵對狀態是再可怕不過的事情,那會給你帶來巨大壓力。所以你寧願委屈自己,也不肯當眾表明態度、堅持立場。這種壓抑自我來成全人際關系的做法並不可取,因為總有一天你會控制不住自己的怒火,要麽徹底爆發,要麽遠離人群,哪個結果都不是你想要的,最終只會使自己更加痛苦。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4 收起 理由
nono37 + 1 + 3 讚一個!
球-球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