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顯示卡] AMD Polaris架構來勢洶洶, 對比GTX 950同60幀功耗更低

 關閉 [複製連結] 查看: 62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tailiabs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6-1-7 07:1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AMD Polaris 北極星架構是預計在今年年中推出的新顯卡,據稱效能將會翻倍,
最近 AMD 釋出了一個影片,關於新一代 Polaris 北極星架構,
對比對手 Maxwelll 架構的 GTX 950,在功耗效能比上相當有看頭。

AMD 先前所公布關於新一代GPU的特點,北極星架構可以視為是第四代GCN架構,
基於 14nm FinFET 打造,支援 HDMI 2.0、DisplayPort 1.3 以及 4K H.265 編碼/解碼,
記憶體將使用HBM2,另外在調用機制方面也會作出優化,
因此北極星架構的能效比將是 AMD 顯卡產品有史以來最高的。


按照 AMD 的計劃,基於北極星架構的顯卡產品將會在今年年中正式發布,
如無意外應該是在6月份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的時候。
同時 AMD 還對比了對手 Maxwell 架構的主流產品 GTX 95 0顯卡與自家北極星架構顯卡的負載功耗,
讓大家直觀地了解這兩個架構在能耗比上的差距。

測試平台基於 Core i7-4790K 處理器打造,
配置有 16GB DDR3 -1600 記憶體和 120GB SSD,使用Windows 10 64-bit系統。
測試項目為《星際大戰:戰場前線》遊戲,設置為1080P解析度並開啟 60FPS 垂直同步。
從影片中可以看出,兩款參測顯卡都可以維持每秒60幀的畫面,
但 GTX 950 顯卡對應的平台功耗在 150W 左右,而北極星架構顯卡平台僅為 85W 左右,
可以認為在負載與效能表現接近的情況下,後者表現出來的能效比顯然更高。

AMD Polaris 在《星際大戰:戰場前線》中維持60張垂直同步,功耗約85W左右。


NVIDIA GTX 950 在《星際大戰:戰場前線》中維持60張垂直同步,功耗約150W左右。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