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小米華為等手機 被預裝間諜軟件

[複製連結] 查看: 1276|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whslogin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5-9-7 16:1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知名黑客媒體The Hacker News報道,德國安全公司G-Data發現,中國的手機製造商的超過12款Android智能手機都在固件中預裝間諜軟件,這些製造商包括小米、華為、聯想、Alps、ConCorde、DJC、Sesonn和 Xido。

G-Data公司報告指出,有不良零售商出售全新品牌的智能手機,在手機預裝惡意應用程式。這些預裝的間諜軟件偽裝在facebook和Google等流行的手機應用程序中,在沒有解除鎖的情況下無法刪除這些間諜應用,因為它們駐留在手機的固件(firmware)中。

這些間諜應用程序具有以下功能:

1、竊聽通話
2、訪問網絡
3、查看和複製聯絡人
4、安裝應用程序
5、請求位置數據
6、拍照和複製圖片
7、使用麥克風對通話錄音
8、發送和閱讀短信
9、禁用防毒軟件
10、通過消息服務竊聽聊天內容(Skype、Viber、WhatsApp、Facebook和Google+)
11、讀取瀏覽器歷史記錄

安全公司懷疑,在固件中植入間諜應用的是第三方供應商或中間商(零售商),而非手機製造商。懷疑他們藉修改手機固件,以竊取用戶數據,然後注入廣告來賺錢。受影響的手機品牌包括小米、華為、聯想、Alps、ConCorde、DJC、Sesonn和 Xido。大部份可疑手機是在亞洲和歐洲出售的。

據悉,這並非首次有內地手機預裝間諜應用。早在今年3月份,移動安全公司Bluebox發現小米Mi4 LTE手機中預裝惡意軟件,小米公司當時聲明,該款手機是高質量的冒牌貨,並非官方的小米手機。去年年底,Palo Alto網絡的研究人員發現,酷派的高端設備中預裝了名為「CoolReaper」的後門程序,這款手機只在內地和台灣出售。

http://hk.apple.nextmedia.com/realtime/china/20150907/54175707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yfyr5792 + 1
SinTongTW + 1 好內容,老衲來為這篇文章開開光.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1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