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首款可以「摺疊」的平板電腦「Sony Tablet P」上市

[複製連結] 查看: 36554|回覆: 2|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ttack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2-25 10:32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Sony今天在台推出首款雙螢幕摺疊式平板電腦Sony Tablet P,圓弧的外型、外殼還可以做更換,目標族群為商務、年輕上班族等在行動、整合功能、智慧功能需求較大的族群,一共有黑、白、灰三個顏色。另外,在現場也發表銷售成績還算不錯的Sony Tablet S系列3G版本。

▲Sony今天在台發表首款可折疊的平板「Sony Tablet P」以及Sony Tablet S 3G版本,建議售價都是18,800元。(圖/業者提供)

▲Sony今天的新品找來伊林名模走秀宣傳。(記者洪聖壹/攝)
Sony Tablet P最大的特色在於外觀上使用兩個5.5吋LED背光式螢幕,可以同時使用一個螢幕瀏覽網頁、另一個螢幕透過虛擬鍵盤打字,或是切換成單螢幕顯示,下螢幕只顯示控制選項,減少螢幕耗電延長續航力。只是目前相關支援的雙螢幕軟件還沒上市,所以在閱讀上、或是在使用部分功能(如玩遊戲)時,碰到中間的縫隙會有傻眼的斷層狀況發生,對此,Sony Viao & Mobile 企劃戰略部門經理 後藤剛表示,外觀設計上會朝向無接縫設計,相關搭配軟件的下載時程也會在近期內公布。

▲「Sony Tablet P」最大的特色在於使用兩個5.5吋LED背光式螢幕,外觀圓弧型設計主要的目的是以好握、貼手、好拿為主。(記者洪聖壹/攝)

▲「Sony Tablet P」外殼更換介紹。(記者洪聖壹/攝)
對於這次的特殊外觀設計,後藤 剛 說明,公司平板的設計取向主要以好握、貼手、好拿為主,外型會設計成弧形,主要是考量到民眾生活上的習慣,Tablet S的概念就像是拿雜誌一樣,而如果我們要把雜誌放在口袋裡面,通常就會捲起來,這就是「Tablet P」,至於會設計成5.5吋的原因,主要是為了要適應這台機種的解析度(1024*480),使用者只需要往下滑就可以瀏覽網頁,不用刻意左右移動來閱讀。而為了符合現今智慧型手機的顯示高度,所以在寬度解析度才設定為 480 pixel。

▲針對兩款平版的書捲式設計,後藤 剛說明「Tablet S」的概念就像是看雜誌一樣,而如果我們要把雜誌放在口袋裡面,通常就會捲起來,這就是「Tablet P」。(記者洪聖壹/攝)
在軟硬體上,該款平板整合了Sony的軟硬體技術,內建Android 3.2系統,搭載nVIDIA Tegra 2.1雙核心行動處理器,並支援Sony Quick View及Quick Touch 技術,加上Wi-Fi與3G連線功能,讓使用者看電影、玩遊戲都很順暢。至於螢幕是採用Sony TruBlack純黑增艷及防反光技術,即使在陽光普照的戶外使用,依然擁有高對比度的影像表現,滿足隨行外出使用的需求,且除了內建2GB容量,還可支援Micro SD記憶卡。該款平板大小約一般長型皮夾的大小,重量為372克,,是Sony第一款可換外殼且雙螢幕的平板電腦。


▲Sony Tablet P一共有銀、白、黑三個顏色(上),並具備PlayStation認證(左),側邊的I/O孔有具有電源開關鍵、電源插孔、USB 2.0 連接埠、音量控制鍵(中),機身前端還具有耳機 / 麥克風二合一的插孔(右)。(記者洪聖壹/攝)
Sony Tablet P內建獨家滑觸影音、跨設備分享與Media Remote遙控功能,讓使用者隨時隨地都可以分享近況與照片。另外,該平板還具備DLNA功能,可以將機身的影音檔案透過無線傳輸到同樣具有DLNA功能的電視、音響、電腦等裝置。未來如果要玩遊戲,可以透過網路下載PlayStation認證的遊戲,然後再透過DLNA技術搭配WiFi無線傳輸,就可以顯示在同樣具有DLNA的電視、電腦上操作。

▲Sony Tablet 具有DLNA功能,透過內建的WiFi無線傳輸,就可以同步將手機畫面顯示在同樣具有DLNA的電視、電腦上操作。(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這次的新品上市,Sony 消費性電子產品行銷部總經理松嶋忠信指出,先前Sony要用平板來改變民眾生活的目標已經達成,接下來的目標會放在「成為台灣Andriod機的領導品牌」上,要達成這目標,他認為接下來的產品要以好用、舒適為主。

▲Sony 消費性電子產品行銷部總經理松嶋忠信指出,接下來的目標會放在「成為台灣Andriod機的領導品牌」上。(記者洪聖壹/攝)
因此,今年Sony會專注在雕琢產品型態、功能與設計上,像Tablet S的訴求定位在客廳使用族群,因此在設計上會採用紅外線的設計,讓使用者可透過紅外線的功能連結電器。至於Tablet P的定位在於溝通、行動娛樂方面,比較偏向商務、上班族等戶外使用者,也因此加入了摺疊、快速與DLNA的設計。

▲Sony未來在設計上還是會以消費者需求為主。(記者洪聖壹/攝)
針對這外觀相當特別的兩項產品接連發表,松嶋忠信認為平板終究還是要回到消費者的體驗,因此不會刻意追求薄度、而犧牲整台平板的堅韌度。也不會為了追求漂亮的外觀,但卻讓整台平板、易熱甚至不貼近人體工學。針對月底即將登場的 2012 MWC 計畫由於策略考量還不方便說明,但在未來還會有很多類似(貼近民眾使用機能)的設計產品出現。
Sony Tablet P系列即日起上市,內建WiFi無線網路並支援3G網路,內建2GB容量,隨附2GB SD記憶卡與黑白雙色外殼,而只要即日起到3月14日購買,還額外贈送Micro SD 16GB記憶卡、擦拭布,還有機會參加米其林雙人套餐抽獎。 至於同樣在今天上市的16GB Sony Tablet S系列3G版本,建議售價也是18,800元,附贈SD 16GB記憶卡乙張、平板電腦保護套、專用USB轉接線。

▲除了Sony Tablet P,這次發表的還有這台16GB Sony Tablet S系列3G版本,搭配情人節還有專屬購機活動。(記者洪聖壹/攝)


原文網址: 首款可以「摺疊」的平板電腦「Sony Tablet P」上市 | ETtoday3C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207/23486.htm#ixzz3MsBem1fF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wisily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4-12-25 12:13
由 手機網頁 發佈
有點瞎,請問你確定這是「新」聞?要不要再確認一下時間點?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alpha04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4-12-30 09:32
20120207~~~~~~~~~~發文的人應該是穿越到二年前了吧,所以才發了這個新聞~~~~~~~~都是穿越的錯,不能怪他呀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