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美味食譜] 剁椒魚頭

[複製連結] 查看: 331|回覆: 0|好評: 0
快樂的周董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11-6 09:5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剁椒魚頭是湖南湘潭以及湘贛交界地方的一道漢族傳統名菜,屬湘菜系。以魚頭的“味鮮”和剁辣椒的“辣”r體,風味獨具一格。特別指出的是此菜所使用的油是茶油。湖南湘潭的剁椒魚頭是在大街小巷的大小餐館酒店都可以吃到的。
它的來曆和清代著名文人黃宗憲有關。據說清朝雍正年間,黃宗憲了躲避文字獄,逃到湖南一個小村子,借住農戶家。這家人很窮,買不起菜,幸好晚上吃飯前,農戶的兒子撈了一條河魚回家。于是,女主人就在魚肉里面放鹽煮湯,再將辣椒剁碎后與魚頭同蒸。黃宗憲覺得非常鮮美,從此對魚頭情有獨鍾。避難結束后,他讓家里廚師加以改良,就成了今天的湖南名菜剁椒魚頭。

原材料:魚頭一個,碎剁椒和泡椒(根據吃辣程度自己放),蒜,姜,豆豉,香菜,調味汁,生抽、鮮味汁幾滴,糖少許,雞精少許,料酒,鹽

制作步驟:
1、魚頭收拾干淨,均勻摸上鹽,淋料酒,腌10分鍾左右
2、蒜,姜,豆豉,泡椒剁碎,油鍋爆香
3、用生抽,鮮味汁,糖,雞精調成調味汁,倒在魚盤子里,再鋪上爆香的蒜米剁椒
4、水開之后,大火上鍋蒸8分鍾,出鍋撒上香菜,即可[4]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1碎鑽 +1 幫助 +1 收起 理由
nono37 + 1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