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分享] 生命歷程如搭火車

[複製連結] 查看: 449|回覆: 1|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chayka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5-8 07:23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每個人都關心自己的生命歷程,但許多事在六道輪迴中皆由不得人;譬如搭火車,並不是你想下火車就能下車,也不可能在抵達終點後,再為你多開一段路程。

人從出生那天起,就已註定好某些過程。所以,人生一切要隨緣,分秒把握,將良知、良能好好發揮,不要為臭皮囊生諸煩惱。多一分煩惱,就多損失一分慧命。

人生就像一個舞臺,業力是導演。每個人都依自己的劇本來演自己的人生;戲演完了,就不要再執著舞臺上的角色。
要捨此投彼,因為還有下一場戲等著你。好好地做人做事,業力將隨著你造作的善惡而變化。

世間沒有一樣東西真正屬於我們,包括我們自己的身體也只有使用權,而沒有所有權。生、老、病、死,是很自然的事,要學會達觀。病並不可怕,怕的是我們的精神不能輕安。
「痛快」和「痛苦」唯在一心,身體病了,心不能病。平日健康的心理建設,比病後的醫療更重要。

病在兒身,痛在父母心,這乃父母子女因緣共業而生。然親子連心,父母愈是為子女煩惱、焦慮,子女愈不能安心。
要消除雙方業緣,即要學得「放下」;要減輕孩子的業就不要讓他再造不孝業---讓父母煩惱即是不孝。

每個人出生時都帶著自己的劇本而來,演完了自己的戲份,就得鞠躬下臺。如果子女的世緣已盡,我們應該祝福他,不要一味悲傷地如繩索般繫住他。

捨不得也是得去,再煩惱也喚不回來;應轉念為其祝福,祝他早日解脫,千萬不要再用煩惱思念自縛縛人。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7碎鑽 +4 幫助 +9 收起 理由
ggyy77880 + 1
sleepless-man + 1 土豪我們做朋友吧,我非常仰慕你..
ty3251775 + 1 + 1 非常讚
iamjason008 + 1
jack0911 + 1 + 1 讚一個!
tangiuanbor + 1 + 1 非常讚
藍蝶 + 1 + 3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沙發
jack091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發表於 2014-5-8 15:47
為什麼看過後覺得有點淡淡的悲傷XD

說的沒錯,每個人於世扮演著各式角色,
戲終散場,落幕下台,不應為此執著,
不論是喜劇是悲劇,別讓它變成連續劇,
爽快俐落的迎接下齣戲的開演.

評分

參與人數 4碎鑽 +4 幫助 +6 收起 理由
ggyy77880 + 1
chayka + 1 + 1 非常讚
iamjason008 + 1
藍蝶 + 3 + 3 很給力!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