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分享] 吃香腸別配珍奶阿!!

[複製連結] 查看: 402|回覆: 1|好評: 0
lungjay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4-12 13:2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粉圓少吃 更不能跟香腸混在一塊吃
粉圓不再能吃囉,為了自己的健康還是不吃為妙!總之少喝吧,連春水堂都沒辦法倖免!
珍珠=粉圓,攙毒防腐劑難代謝,喝多會致命,一天勿逾超過一杯,還好「五十嵐」沒上榜,但還是少吃為妙!
消基會抽查市售珍珠奶茶,發現所有的粉圓都含有防腐劑,其中「大西洋」、「魔力點子」販售的粉圓含己二烯酸防腐劑超出標準;「一茶一坐」餐廳還添加禁用的高毒性去水醋酸。專家說,防腐劑長期累積體內,會有嘔吐、痙攣,甚至致死危機,若搭配香腸食用會導致基因突變!
台灣大學食品科技研究所教授葉安義說,己二烯酸防腐劑每次食用會有0.1% 殘留體內無法代謝,高毒性的去水醋酸更高達2成無法代謝,長期殘留累積體內,特別是去水醋酸若食入產品每kg超過0.3公克,可能會引起嘔吐、尿毒、腎臟病、痙攣等,嚴重還有致死危機。
消基會秘書長程仁宏指出,雖然多數粉圓防腐劑含量未超過標準,但不同食物的防腐劑會累積,消費者一天最好不要喝超過 3 杯。
葉安義則提醒:「千萬不要一口珍奶、一口香腸」,因珍奶含有的己二烯酸和加工肉品的亞硝酸鹽若混合食用會引起染色體突變,引發腫瘤或下一代畸形。他說:「正常珍珠放一天後就會有酸味,消費者可購買常食用的珍奶擺放2天,若珍珠還未變壞,消費者最好就不要再購買」。
市售珍奶含防腐劑調查(資料來源:消基會)檢出含有高毒性防腐劑:
一茶一坐---檢出超出法定標準防腐劑!
大西洋、魔力點子---檢出防腐劑但未超過法定標準!
摩奇地、市民好茶、茶神、乾杯comebuy、壹咖啡、董月花茶鋪、葵可利、傳奇茶坊、歇角亭、QK咖啡坊、奶奶的奶、都可、吉米茶坊、小歇、春水堂、喫茶趣。(全中了)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jack0911 + 1 + 1 很給力!
tangiuanbor + 1

查看全部評分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jack0911 | 收聽TA | 顯示全部樓層
發表於 2014-4-12 15:53
還好,我喝珍奶都不吃粉圓...(有差嗎?)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