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資訊] 新手請看 - Android 的百科全書 [5 硬件支持]

[複製連結] 查看: 780|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me600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2-9 00:00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硬件支持

由於Android操作系統的開放性和可移植性,它可以被用在大部分電子產品上。包括:手機,上網本,平板電腦,個人電腦,筆記本電腦,電視,機頂盒,MP3,MP4,掌上遊戲機,家用主機,電子手錶,電子收音機,耳機,汽車設備,導航儀,CD機,VCD機,DVD機,機頂盒以及其他設備。

Android操作系統大多搭載在使用了ARM架構的硬件設備上。但是同樣也有支持X86架構的Android操作系統,比如谷歌公司的Google TV就是使用一個X86版本特別定製的Android操作系統。

同樣,蘋果公司的iOS設備,比如iPhone、iPod Touch以及iPad產品都可以安裝Android操作系統,並且可以通過雙系統啟動工具OpeniBoot或者iDroid來運行Android操作系統。微軟的Windows Mobile產品也一樣可以。

世界上第一台正真意義上使用Android操作系統的設備是2008年10月22日發佈的HTC Dream。

世界上第一台搭載了Android 4.0操作系統的平板電腦是由中國艾諾公司(Ainovo)生產的Novo 7。

Android可以像用電腦上網一樣,使用任何服務[42]。Android對手有蘋果公司的iOS操作系統及Microsoft的Windows Phone 7及RIM使用的BlackBerry OS系統。[43]


參考
42.^ Google手機亮相蘋果日報2008年02月12日
43.^ Android稱王 扳倒不敗諾基亞聯合新聞網2011/02/01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1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