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行動電源] 偷工減料?實測行動電源電池容量

[複製連結] 查看: 154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athlon614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2-23 23:54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3C產品普及後,許多人都習慣攜帶行動電源,隨時補充電力,但行政院消保處抽查市售20種行動電源發現,許多行動電源實際容量,根本不像標示寫的這麼多,甚至有部分知名大廠也被點名標示不實,消保官指出,消費者應購買通過檢測與認證的行動電源,才能確保品質與安全。以相機電池研發製造起家的佳美能科技公司表示,該公司販售的電源類產品一律自動化生產,並提供一年品質保固,移動電源也會自動送測SGS做容量檢驗,確保品質穩定,也建議消費者依循以下行動電源採購指南,勿貪便宜、避免受騙成為冤大頭。

容量虛實取決用料品質
坊間標榜行動電源的容量通常是用xx000mAh, 但這只是代表行動電源內「電池容量」,其中可使用電量,需扣除一定的能量轉換損耗,轉換效率依產品用料、電芯品質、線路設計好壞有明顯差異。

行動電源實際可使用電量
由於鋰電池一般的工作電壓是3.7V, 但輸出至行動裝置必須升壓到5V, 加上過程中一定會因升壓效率高低、控制版與線材阻抗..產生「轉換損耗」所以行動電源可使用的電量,約只有內部電池總容量的60%左右,計算公式如下:
可使用的電量 = I行動電源電池容量x V(鋰電池工作電壓3.7V / 升電壓5V)x行動電源轉換效率 (80%)。
舉例來說, 5200mAh行動電源的實際可充電量 = 5200 * 3.7/5 * 0.8 =3078mAh
※iPhone 5 電池容量1434mAh若要充飽2次, 行動電源的內部電池容量就必須有5200mAh容量以上

便攜型行動電源
此類行動電源體型小,重量輕便於攜帶,通常做為個人行動裝置的備用電源,但易受外力因素(高溫、重壓或重摔...)產生安全性問題,因此選購行動電源,安全考量一定要大於價格。

大容量行動電源
會購買大容量行動電源用戶,多半不只一台的智慧型手機or平板電腦,適合出差、旅行、或是專業商業人士使用,但注意千萬不要貪小便宜, 被小型貿易商引進的廉價大容量中國公模行動電源吸引,買到不實用且安全性堪憂的行動電源。


是否提供1年以上保固
提供保固時間越長,代表廠商對其產品信心度越高,能避免購買到劣質的庫存或回收電芯,佳美能科技公司所販售的電源類產品皆採自動化生產,並提供一年品質保固。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3碎鑽 +3 幫助 +7 收起 理由
n871113 + 1
st9311441 + 3 + 5 很給力!
CHD88 + 1 讚一個!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1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