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交流] 家裡有蜈蚣怎樣做!

[複製連結] 查看: 9038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sandy321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4-2-20 18:1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驅除蜈蚣的方法

敵百蟲是一種毒性低,殺蟲譜廣的有機磷殺蟲劑。在弱鹼中可變成敵敵畏,但不穩定,很快失效。對害蟲有較強的胃毒作用,兼有觸殺作用,對植物具有滲透性,但無內吸傳導作用。
1、喜群居:蜈蚣有大小聚居在一起的習慣,同群的蜈蚣能和睦相處,很少發生鬥毆而自相殘殺的現象,如果棲息地太小,蜈蚣太多時,老的蜈蚣會自動走開,另尋棲息地。
2、蜈蚣膽小怕驚,稍微受到驚嚇,就會停止攝食,舍窩亡命逃走,或蜷縮不動,正在產卵的雌蜈蚣則會立即停止產卵,而孵卵的蜈蚣受驚後則一反常態會把卵吃掉。
3、喜歡陰暗潮濕。野生的蜈蚣大多棲息在山坡、田野、路旁、雜草叢生的地方,或棲息在柴堆及屋瓦隙間,也常在廚房牆角邊等陰暗的角落裡棲息,在豬舍、雞舍周圍的磚瓦下麵也常見到蜈蚣的足跡。
4、白天在窩內棲息,夜間出來活動。晚上8~12時是蜈蚣活動的高峰,一般到淩晨4時前陸續回窩休息,天亮以後就難以見到蜈蚣了。
白天蜈蚣的視力很差,稍微遠一點的東西就看不清楚,因此難於覓食及防禦敵害,它只靠一對細長的伸向前方的觸角探路行動,晚上也要靠觸角來搜捕獵物進行覓食。
5、具有舔舐的習性
蜈蚣用第1小顎末節及基節突起上的稠密絨毛、第2小顎末節背面上刷狀的剛毛,以及口中吐出的唾液,經常舔舐觸角、步足外,也會把自己窩穴舔舐得乾乾淨淨
6、溫度蜈蚣是變溫動物,它的一切活動常與溫度相關。蜈蚣生長發育最適溫度為25℃~32℃,當溫度為11℃~15℃時,蜈蚣的覓食減少,停止交配、產卵。溫度下降至10℃以下時,蜈蚣則停止一切活動,鑽入鬆土中(或窩土中),蜷縮一團,進入冬眠,可是當溫度升到33℃~35℃時,由於體內水分散失,它的一切活動都暫停下來。如果溫度升到36℃以上時,體內失水太多,則使身體乾枯而死亡。
7.濕度;空氣相對濕度為60%~70%、窩土濕度為10%~20%時,蜈蚣的一切生命活動最為活躍,也就是說這是蜈蚣生長發育最適合的濕度

蜈蚣的天敵有老鼠、石龍子、贍蜍、螞蟻,雞和鳥等。蜈蚣在孵化和蛻皮時動作遲緩,易被蟻群乘虛而入,

所以,保持乾燥最重要,其他像雄黃也可以驅趕蜈蚣
用熏蟑螂的煙劑,殺死蟑螂同時也會殺死蜈蚣 隨便一種殺蟲劑,噴灑後一天內,統統死光 經常用生石灰灑在屋內四邊.窗上加紗窗. 在蜈蚣經常出現的地方,放一些樟腦就會好一些的
1、買除蟲菊酯(藥店可能有賣),在蜈蚣經常出現的地方灑上一些,下水道入口也撒一些,可殺之;
2、買除蟲藥片密閉熏之;
3、雄黃加酒撒進下水道;
4、養只公雞抓之;
5、清除窗外的爬山虎等植物;
6、在門口和視窗及另外有可能爬入蜈蚣的地方撒石灰粉,因為蜈蚣喜歡潮濕的環境;
7、用艾草熏屋子;
8、有兩種藥物對蜈蚣有效,雄黃水或者敵敵畏的稀釋溶液,在屋裡的地面和角落裡噴灑以後,閉門至少半日,效果據說不錯。

說實話,蜈蚣最怕硫磺和雞。
蜈蚣的天敵有老鼠、蜥蜴、蟾蜍、螞蟻、雞和鳥等
其實,你可以買瓶像雷達.槍手.飛毛腿之類的噴霧殺蟲劑更實在~ 每天噴一次就可以預防的~蜈蚣就不敢再來了還能殺死躲在你看不見的地方的蜈蚣~還能殺蚊子~~ 被蜈蚣咬了是很疼的哦~~~要小心

蜈蚣咬傷後立即用肥皂水清洗傷口,局部應用冷濕敷傷口,亦可用魚腥草、蒲公英搗爛外敷。有全身症狀者直速到醫院治。
資料引用自fdzone網站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