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 蘋果聯合創始人:Android部分功能優於iPhone

[複製連結] 查看: 475|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kimik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2-1-18 10:47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據美國資訊網站The Daily Beast報導,蘋果聯合創始人史蒂夫‧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上周在接受採訪時表示,Android手機在某些功\能上要好於iPhone。

沃茲尼亞克自稱是Android手機大粉絲,他依舊認為蘋果iPhone是目前最好的智能機,但也承認Android在某些功\能上領先蘋果。

Android手機的優勢

蘋果已故CEO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對Android深惡痛疾,認為該系統剽竊蘋果創意,並聲稱要發動任何熱核戰爭來將其毀滅。雖然谷歌在蘋果之後推出Android系統,但已經獲得了大部分市場份額。

雖然與喬布斯在1976年聯合創建了蘋果,但沃茲尼亞克並不認同喬布斯的看法。“我最主要的手機就是iPhone,”沃茲尼亞克說,“我喜歡它的美,但還希望它能做到我的Android手機所做到的一切,真的希望是這樣。”

沃茲尼亞克認為,Android手機上的語音指令功\能更好,其內置的導航系統可以使得手機像一個GPS系統一樣運行,這是它的另外一個優勢。

他還表示,Android並不像iPhone那樣簡單易用,但也不是非常複雜。“如果你願意多花些時間了解它,其實它在某些方面更易上手。”

沃茲尼亞克近期出現在了谷歌辦公園區,這引起了一陣騷動。他使用谷歌未發布版旗艦智能機Galaxy Nexus在Android開發大樓外拍攝了一組谷歌員工的照片。

沃茲尼亞克和谷歌Android主管安迪‧魯賓(Andy Rubin)是老相識,沃茲尼亞克還是魯賓此前所建公司Danger的董事,該公司推出了Sidekick智能機。“我認識魯賓很長時間了,我非常尊敬他。”沃茲尼亞克說。

iOS封閉

有一個理論稱,Android目前抗衡iOS的情形就像上世紀90年代Windows對抗Macintosh。微軟此前之所以獲勝是因為他們將系統授權給了更多不同硬件制造商,最終市場份額也超過了蘋果,後者只在自家硬件平台上運行自主操作系統。

在移動領域,蘋果採用了同樣策略,只在自家硬件平台上運行iOS。而Android則遇到了和微軟Windows此前一樣的敵人。“我認為這非常相似。”沃茲尼亞克說。

但是他認為蘋果此次處境更為險惡,因為他們遇到了一個更為強大的對手。在沃茲尼亞克看來,Windows並不是一款十分出色的項目,但Android是。“和Mac、Windows之間的差距相比,iOS和Android間的差異化並不明顯。”沃茲尼亞克說。

蘋果應用問題

不過兩大系統的一個不同在於應用,Windows將其應用做的和Mac機中產品一樣出色花費了很長時間,但是Android卻不一樣,它在某些方面還具有優勢。

Foursquare一位開發者近期對沃茲尼亞克說,蘋果官僚主義應用審批過程降低了開發速度,而在Android平台上,開發者可以更快獲得項目,花費更少的時間進行修改。

以蘋果新款語音識別助手Siri為例,沃茲尼亞克稱他此前使用Siri已經很長時間,並且非常喜歡它,因為它是一款專為iPhone開發的獨立應用。但是自從蘋果將Siri開發商收購並用於iPhone 4S後,它的功\能沒有以前那麼出色了。

“我曾經詢問Siri,加州五大湖是哪些?然後他就會告訴我答案。但是現在我再問它的時候,答案就不正確了,它會提供給我房地產列表。我還問過siri大於87的質數,它會做出回答,但答案卻是牛肋排或者主要房地產列表。”沃茲尼亞克稱。

更糟糕的是,Siri會提示無法連接後端服務器。“在使用iPhone 4時,我按下按鈕就可呼叫我的妻子,但現在只有Siri連接到互聯網後我才能這麼做。很多次我都無法連接,我從未聽Android這麼反饋‘我無法連接互聯網’。”

Android系統還可以提供更好的結果。“相比Android語音系統,Siri的成功\率更低,這困擾著我。”沃茲尼亞克說,“我曾經在車中一遍又一遍的重複‘呼叫Lark Creek牛排館’,但就是無法實現,但是在拿起Android手機重複同樣操作後就可完成。另外,在導航方面,Android也占據領先地位。”

iPhone存在的另外一個問題就是電池續航時間。“在有新系統或新手機推出時,iPhone機型的電池續航時間很快就會耗盡,我只好關閉手機來保持電池續航時間。”

以上所有批評來自蘋果聯合創始人讓人感到吃驚,畢竟沃茲尼亞克是一個備受尊敬的人,每次出現在蘋果零售店都會被粉絲團團圍住。

不過沃茲尼亞克仍然向大多數用戶推薦iPhone,認為它是最好選擇。“我推薦使用iPhone的人已經身處Mac世界,因為它具備很好的兼容性,有些人懼怕電腦並不想使用它。iPhone是最不令人畏懼的產品,對於忌憚複雜性的人來說,iPhone就是一款簡單易用,滿足你需求的手機。”他說。 好消息是,對於蘋果來說,使用iPhone的人代表了全球大多數人群;壞消息是,Android正成為蘋果的有力競爭對手,無法輕易擺\脫。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評分

參與人數 2碎鑽 +1 幫助 +2 收起 理由
s22884513 + 1
chouchungting + 1 + 1 非常讚

查看全部評分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