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社會] 資料不足、天候不佳 清境會勘沒有結論

[複製連結] 查看: 153|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lcctno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12-17 16:15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資料不足、天候不佳 清境會勘沒有結論
2013年12月17日16:04   
【陳方瑩/南投報導】內政部預訂明(18)日公布眾所矚目南投縣清境災害高風險區範圍民宿名單,今天上午9時,內政部地調所、城鄉發展分署及南投縣政府建設處、台大等7名地質相關專家共同會勘清境地區,在清境農場辦公室召開行前簡報會議之後,由於天公不作美,山區下雨且起濃霧,只走訪清境小瑞士「事外桃源」及「娜嚕彎」二處後即結束會勘行程。

會勘小組領隊營建署城鄉發展分署中區隊隊長蔡嘉哲表示,因為濃霧「看不到什麼」,加上資料不齊全,能提供的會勘意見有限,不確定是否擇日再安排時間會勘,「明天會公布可以公布的部分。」

成功大學防災中心教授謝正倫說,天候不佳,地形地貌都看不到,且根據地質敏感區安全評估作業要點,相關的地質鑽探、地震、土石流等細部資料也準備不足,沒有具體的調查數據佐證危險或安全,無法提供判斷與具體建議。事關民眾權益應該更謹慎,不可草率。

南投縣政府建設處長曾仁隆指出,9日縣府與內政部營建署就雙方以災害潛勢地圖套疊結果的差異溝通討論後,達成初步共識,訂出「清境風景特定區災害風險地區範圍」草圖,約150公頃的高風險優先處理區。

曾仁隆強調,以1/25000的比例尺劃定的大範圍的「區域調查」示意圖,圖面上1公分實際相差250公尺,難以讓業者心服口服,建議依1/1200的地籍圖套疊劃定比較精確,將再與中央協調,希望進行經地質鑽探、開挖的「細部調查」,再確認優先處理範圍,才能服眾。

他表示,明確劃出災害風險優先處理範圍後,在風險區內的民宿,縣府將依這些民宿合法與否,提出搬遷或拆除的輔導、配套措施。


資訊來源: 蘋果日報


感謝收看! 這帖不代表我的想法 這只是轉貼帖 希望這些訊息能幫的到您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