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娛樂] 五月天「噪音」掀戰火 相信:盼台中市看重表演場地

[複製連結] 查看: 132|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9-17 09:06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NOWnews – 2013年9月17日 上午2:42記者李金霓/台北報導
五月天連續兩周在台灣體育大學台中體育場開唱,因高分貝音量遭環保局開罰,四場演唱會共吞52張罰單,粗估約裁罰122萬元。而粉絲興奮朝聖,卻苦了附近居民,粉絲、居民網路掀戰火,相信音樂營運長謝芝芬接受記者電話訪問表示:「為了台中甘願受罰,我們正視歌迷、居民的需求,反倒演唱會場地規劃是我們比較擔心的。」

五月天開4場演唱會,相信音樂粗估為台中帶來2億經濟效益,卻也因為開唱時間往往超過10點,加上演唱會場地是戶外,音樂變「噪音」,甚至也帶來交通的不便,台中居民受益、受害同時存在,謝芝芬說:「當然有人受害,有人受益,對於受害的人,相信音樂對他們深感抱歉。」

演唱會場地相較於台北有小巨蛋、南港101、Legacy和正在興建的大巨蛋、流行音樂中心等,高雄有世運主場館、駁二特區以及高雄巨蛋,室內和戶外場地都有,而台中則多是戶外的圓滿劇場、以及台灣體育大學台中體育場,有網友建議洲際棒球場離市區遠較不易有擾民問題,謝芝芬透露其實也有考慮過,但因為洲際棒球場不能搭舞台,無法舉辦演唱會。

雖然五月天並非第一次在台中開場,但這次反彈聲音大,粉絲擔心五月天不再到台中開唱,謝芝芬透露,若跳過台中,會讓很多喜歡流行音樂的歌迷失望,只要歌迷有求,還是會想辦法,但最終的解決方法仍是希望台中能有個專業的表演場地,「五月天曾在2003年在台中舉辦《恆星的恆心》演唱會,當時就催生台中巨蛋。」而今年5月報導台中小巨蛋難產,8年還孵不出來,反倒藉由此事件,希望台中市民能反應,讓台中市政府看重表演場地的重要性。


跨年只罰4張 相信不解依據

在15日演唱會上,冠佑還開玩笑說:「昨天演唱會打破紀錄被開了超多罰單,你們不用擔心,相信音樂跟五月天什麼都沒有,有的是,講錢太俗氣,有的是誠意。」果然15日開了22張,成了罰單開最多的一天,謝芝芬不解的說:「我們承擔的起罰金,但無法接受罰單的比例原則,他們說依次開罰,次數按規定怎麼算,跨年演唱會只罰4張,是按照什麼標準在罰。」並以台北小巨蛋舉例,超時多久罰多少錢,訂得清清楚楚,未有模糊地帶。

而五月天台中開唱,除了計算為商家周邊效益為,其實場地租金也改善台灣體育大學的教學設備,謝芝芬透露,場租是場地的租金加上演唱會抽成,預估台灣體育大學會有上千萬收入,她表示:「我們很願意跟台灣體育大學租,希望可善用這筆錢改善學校的環境,像是運動員休息室等。」





來源:yahoo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