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定帳號登入

Android 台灣中文網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財經] 7大將 陸續離職 宏達電人事大地震

[複製連結] 查看: 94|回覆: 0|好評: 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nono37 | 收聽TA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發表於 2013-6-6 08:18

馬上加入Android 台灣中文網,立即免費下載應用遊戲。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作者: 鐘惠玲╱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3年6月6日 上午5:30.
.
...中國時報【鐘惠玲╱台北報導】

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2498)近期高層人事異動頻仍,從去年底至今,半年以來,異動高層人事範圍包括產品設計、營運、行銷與部分區域市場負責主管等7人。宏達電最近高層人事異動是營運長Matthew Costello,將於今年6月後離職。

外界認為,除了部分挖角、自行創業外,面對市場激烈競爭,宏達電獲利情況明顯不如以往,因此必須從內部組織調整,以重新整合戰力再出發。

目前Matthew Costello仍在宏達電工作崗位上,但離職案已大致底定,相關工作後續將由研發與營運總經理劉慶東接手。

宏達電近期高層人事異動,較為頻繁的是在今年5月,包括宏達電原產品長小寺康司、全球企業與市場溝通副總Jason Gordon與南亞區總經理Lennard Hoornik等高階經理人均已離職。

在離職人員中,Matthew Costello、小寺康司與Lennard Hoornik,在加入宏達電之前,都是任職於索尼愛立信(Sony Ericsson)。

宏達電先前已宣布,小寺康司的職責,由設計部門副總Scott Croyle接棒,Lennard Hoornik的工作則由財務長張嘉臨暫代,後續估計會有新的接替人選。

稍早前,在今年3月,宏達電歐洲、中東暨非洲地區總經理Florian Seiche也離職,外傳將加入諾基亞,他在宏達電職缺由同區域部門的產品與營運副總經理Phil Blair升任。

另外,宏達電的行銷策略從今年初起,已由新任行銷長何永生掌舵,行銷部門組織也有所調整,宏達電全球行銷資深副總裁Greg Fisher於今年初離職。

對近期多位高階經理人相繼異動的原因,外界各有揣測,但宏達電沒有多做評論,僅表示公司有足夠的人才儲備及適當管理架構,以配合公司發展,並確保運作穩定,公司營運及發展不會因個別人員離職而受影響。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現身台北國際電腦展高峰論壇,聆聽高通(Qualcomm)與安謀(ARM)的演講,當被詢問對宏達電看法,張忠謀認為很好,雖然行動裝置市場競爭激烈,且有蘋果與三星等對手,但仍是很有希望的公司,與台積電一樣,都是站在科技前端的公司。
「用Android 就來APK.TW」,快來加入粉絲吧!
Android 台灣中文網(APK.TW)
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分享專題
用Android 就來Android 台灣中文網(https://apk.tw)
回覆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